close

隋棠 1.jpg

【摘要2.2010BRAND】不同於其他藝人會把自己一層一層包起來,隋棠一直有書寫的習慣,透過文字表達出真正的自我,她說:「我不會修飾自己,每一個字都是完全自我的表達,反應出我對各種事情的想法。」經紀人也透露:「隋棠的專欄完全都是自己寫的,她常會一個字、一個字的反覆斟酌,不是玩票的隨便寫寫而已。」

從側邊觀察她,會發現隋棠雖然能夠坦率的表現自我,但經常流露 出一種疏離感,彷彿從自己身體裡跳出去、用客體的眼光審視自己和觀察一切,或許和她大學時主修心理學的背景有關,她會像個心理醫生一樣,冷靜地觀察身邊的人事物,她說:「我對人有很大的好奇心,本來以為自己會當心理醫生的。」

 隋棠2.jpg

當模特兒、當演員,都不是她事先預想的生涯規劃,「我從不幫自己畫藍圖的,每個當下都努力去做,做得開心,才是我的人生準則。」她說,所以當模特兒的時候,熱情的投入每一次拍照;後來有機會走秀,又愛上了走秀的臨場興奮感;開始演戲之後,迷戀上演繹各種性格的快感,她說:「只有演員有這種特權,可以當遍世界上的各種人。」

完美主義的那一面,始終沒有消失,她不會用閒聊的方式,一邊化妝、一邊採訪,採訪前會認真讀完採訪大綱,做好心理準備才能開始受訪;拍照時,即使攝影師覺得OK了,她到電腦上看片時,覺得可以更好,就會主動要求再多拍一點。一點一滴的小細節,成就出完美的作品。

她說:「拍照和拍戲不一樣,拍戲短則3個月,長的話大家會相處半年,能夠凝聚起深厚的理解與感情;但是拍照是很快速的,得要在幾個小時之內,和原本陌生的工作團隊,達到相互信任的關係。」對她而言,唯有認真投入每一次的快門,才能拍出滿意的作品。

隋棠3.jpg 

隋棠在14歲時便獨身遠赴波蘭和阿姨一起生活,異鄉的孤獨,讓她身上總是帶有一絲的不安全感,但聰明如她,不安非但不是阻力,反而還轉換為工作上的助力,透過充足的事前準備,將不安全感消化掉,做出一次比一次精進的作品。

隋棠童年的獨特經歷,造就了今天的她,出身公務員家庭的嚴謹家教,也同樣深深影響了她。自幼她父親便要求:「女孩要有女孩的樣子。」穿著打扮、說話態度,都有著標準化的優雅,尤其媽媽會幫她穿上蕾絲邊、公主袖的衣服,活脫脫就是個小公主。

但這類家教在她身上的影響卻是相反!若妳現在問隋棠,有什麼服裝是她絕對不穿的?她一定會說:「千萬不要拿給我公主系列的衣服,像是水果姐姐們的風格我最怕了!」

原來她長久被壓抑的陽剛自我,在長大之後全面反彈,國小六年級才擁有第一條牛仔褲的她,現在出門只穿牛仔褲,「因為我的工作都在換衣服,所以很懶得逛街試穿,穿衣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原則只有一個~就是舒服。」不過別以為舒服就是邋遢,隋棠會趁工作之便,吸收下一季、甚至是下一年的流行趨勢,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穿搭風格。

隋棠4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