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2.15.2010蘋果 吳若權】婚後的悅美,家庭與事業兼顧,稱得上是100分的女人,但居然還是被嫌棄。婆家不支持她、丈夫也不諒解她。禹謙說:「妳可不可以不要再當事事追求滿分的完美女人?」這會兒,她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。原來,丈夫不希望、也不要求她這麼累。

追求完美的女人,常常在筋疲力竭的過程中,把所有情緒掛在臉上,卻不自覺。付出太多,甚至超過負荷,時間久了便覺得別人都欠她。口氣不好的後果,連撒嬌的話聽起來都像「討債」。

除了本身「情緒」的問題之外,賢妻之所以被嫌棄的另一個原因是:自我要求嚴格的她,總是拿同樣標準來要求家人。對家裡的每個人、每件事都嫌東嫌西;最後,就會因為嚴苛的形象而被嫌棄。

「像我這麼好的太太,他究竟還有什麼不滿意呢?」這是家庭主婦最常碰到的委屈,卻都沒有想到自己營造出什麼樣的家庭氣氛?讓全家人風聲鶴唳。

當女人認為自己是賢妻,卻屢屢遭到嫌棄時,不妨先反躬自省,看看自己有什麼地方不對勁!如果能夠放下對自己和別人的高標準要求,認真想想家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不要執著於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上,或許大家就會輕鬆愉快很多。

李鈞震:

1、「把所有情緒掛在臉上,卻不自覺」。這絕對不及格,怎麼可能是一百分?《論語》都沒讀過的女人,不懂「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」所以一點魅力也沒有。

2、當男人沒有辦法被嚴苛要求時,也不算男人。只要是合理的要求、符合國際大企業的要求標準,男人沒有資格擺爛,只能更嚴苛的自我要求。對《論語》沒有實踐力的男人,一輩子沒出息。

3、五育均衡、學識超強的人,做事一百分,心情卻輕鬆愉快、游刃有餘。如果追求完美,卻常常處在筋疲力竭的過程中,表示亟需充電,適合重新回到學校進修、沈潛,絕對不適合硬撐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