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容榕1.jpg

【摘要 2.2010ELLE雜誌國際中文版】華人國際大導演-李安,說張榕容有天份,長得好,又努力。演技派巨星-梁朝偉稱讚她的表演有爆發力,氣質獨特。

在《陽陽》裡,張榕容飾演一個中法混血的少女,人前開朗體貼,內心卻迷惑幽微矛盾,對親密的人渴求痛苦衝突,都是為了追尋愛,張榕容的演出,像把這個複雜的角色剖開了心,真實得充滿生命力。

張榕容的出現 ,像是為台灣的電影迷們帶來一道曙光。22歲,就擁有細膩、錯綜、有渲染力的表演,輕易就牽動觀眾的末梢情緒,張榕容的未來更令人有無限的期待。張榕容這位後起新秀,在連續二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後,又從亞太影展入選的五十幾部亞洲電影中脫穎而出,奪下亞太影展新科影后。

張容榕2.jpg

很多人覺得張榕容運氣好,但她的好際遇其實來自她的「努力」。好比每一次的試鏡,她知道一定要100%投入,所以就算角色本身不適合她,也曾有劇組因為她的演出到位,而為她修改角色。

而當初在電影《渺渺》的多次試鏡中,有一次她覺得試演得不夠好,結束後又自己打電話和經紀公司說,可不可以再試一次,我覺得我可以演得更好,於是最後真的得到角色,也因為這部片,張榕容成為王家衛旗下澤東電影的簽約新人,更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演藝之路大開。

2009年12月2日,一個可能會是改變「台灣設計師-古又文」命運的日子。那一個晚上,古又文擊敗了來自世界各地、超過1,000位的參賽者,得到了美國藝術機構Gen Art所頒發的「前衛時裝獎」。

評審之一的設計師賈雯蘭睜大了眼睛,看著古又文的作品並對他說,「You are so talented!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!」Diane von Furstenberg的品牌設計師也對古又文的作品驚艷不已,對他說:「我覺得你的作品夠成熟,已經可以成為品牌了,明天你一定要來我的工作室,讓我看看你的portfolio。」

張容榕3.jpg 

Gen Art的這個獎項,是專門鼓勵新銳設計師的獎項,如今當紅的設計師Philip Lim、Peter Som都曾經得到這座獎的肯定。其實,有才華的新銳設計師很多,古又文能夠成為第一位得獎的台灣設計師,除了專業實力,還因為他的一股不放棄、相信自己的毅力

古又文說:「一路走來總是有很多貴人在點醒我、幫助我,」幫過他的,不看好他的,古又文一一細數,因為走得不易,每個經驗都令他難忘。這是我一步步敲著黑暗的地板,走出來的my way。」

結束專訪,古又文回到英國聖馬汀學院繼續攻讀服裝設計碩士,他計畫在倫敦成立自己的工作室,看看能不能夠在念書的同時也逐步開始自己的品牌。當初,能夠進入聖馬汀,對古又文來說,是個要拼命爬上雲端後、才能進入的地方;而現在,得獎只是個開始,成立個人品牌,又是個得搏命攀上的雲端,路途可能更加艱難,只是心裡更篤定了一切都不是夢。

在電影圈與時尚界各自出現了綻放光芒的耀眼新星,一位是在紐約拿下設計大獎的新銳設計師古又文,一位是拿下亞太影后的年輕演員張榕容,他們年輕有才華,更有過人的毅力和努力追求夢想。在ELLE雜誌的「撮合」下,張榕容穿上古又文的得獎服裝系列,登上1月號ELLE封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