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 信義鄉 寒梅似雪1.12..jpg            信義鄉 寒梅似雪 2.jpg

【 摘要1.12.2010 蘋果╱薛泰安 王文庭】南投信義鄉白梅花海已經盛開,從「牛稠坑」的柳家梅園到「自強村」的坪瀨,一簇簇盛開的白梅遍布群山,猶似鋪覆一層白雪,與山谷間茫茫白霧結合,宛如造訪神祕仙境般的驚奇,由於花期只到1月底,想賞花得把握時間。

賞花之餘,還可到鄰近的東埔溫泉區,感受寒冬泡湯的樂趣,此外還能一遊信義鄉的私房景點滴水瀑布。位於「牛稠坑」的柳家梅園,從入口處即可看到遍布在草坪上的白梅花海,不時捎來的微風,搖曳舞動的枝頭,灑落花瓣,讓園區猶如飄下細雪,令人沉醉,高低起伏的綠色草坪的地形設計,更讓梅樹呈現不同的層次美感。

有許多遊客,選擇席地而坐或是呈大字型躺草坪上,以不同視角來感受梅花滿天的浪漫情境,也有不少遊客將自行帶來的茶几置放在梅樹下,感受花海下野餐的樂活與野趣,沒有制式的賞梅動線,遊客只憑著對美感的直覺輕鬆漫步!

而位於自強村的「坪瀨梅區」,滿山遍野的白梅與山嵐飄渺的雲霧,唯美中帶著粗獷的自然韻味,則讓當地的梅園有著「坪瀨奇景」的美譽。蜿蜒原始的賞梅步道,從入口處可一路下切至坪瀨溪,伴隨著溪水聲與對岸烏松崙的山巖峭壁,讓坪瀨賞梅更加原始自然,而灑落在步道上白梅花瓣,則讓「踏雪尋梅」的意境,顯得更加真實。

坪瀨後山的「滴水瀑布」,則是信義鄉今年新規劃的私房景點,雖有導覽人員帶領,從入口處茂盛的雜草,即可得知這趟僅需40分鐘來回的祕境探險並不輕鬆,走過近60公尺長的孟宗竹林後,除了壓低重心外,還要手腳併用方能順利穿過叢林區,最後再沿著坪瀨溪溯溪而上,見到2條高約13公尺的流瀑,以及一旁由昔日溪水沖蝕形成的百年滴水洞窟,令山林充滿神祕色彩。

雖然,從坪瀨產業道路即可看到「滴水道路」指標,但由於該路段顛簸難行,加上深山多變的氣候型態,建議遊客入山時還是有當地導遊陪同,較為安全。

由於投60鄉道已可通行,賞完寒梅的遊客前往「東埔」享受泡暖湯的樂趣,也十分方便。位於東埔半山腰處的「達谷蘭溫泉農場」,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,而釋放著大和風情的蟬說雅築,位於陳有蘭溪溪畔,不僅環境幽靜,悠閒雅致的格調,給人一種遠離塵囂的自在,以木造元素為主的仙境湯屋,瀰漫著日式典雅的高貴格調,半露天式裸湯設計,讓遊客更能自在感受空氣中大自然的馨香。

◎開車
★牛稠坑: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接台3線轉台16線,經集集、水里轉台21線,過筆石橋轉新鄉、牛稠坑替代道路可達。
★坪瀨梅園、一線天吊橋、福德吊橋:台21線轉投59鄉道過自愛橋轉自強村直行可達。
★風櫃斗:投59鄉道過自愛橋依指標直行可達。
★喜覺支:投59鄉道經自愛橋往風櫃斗方向轉產業道路可達。
★東埔溫泉:台21線轉投60線鄉道往東埔方向直行可達,沿途有指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