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摘要1.12.2010自由 陳維仁/竹市〕在新竹縣文化局擔任臨時職務代理工作的小兒麻痺患者鍾萬福,與患有唇顎裂的妹妹鍾佳臻,雖然身形有缺陷,奮發挑戰人生的毅力卻是100分,日昨雙雙再度於文建會「全國版印年畫徵件」中繳出亮麗成績。

鍾萬福的妻子曾雪梅、表弟朱愷農,生平第一次參加「全國年畫大賽」,也獲得推薦展出、入選的好成績,均受教於年畫名師朱錦城的他們,被新竹藝術界稱為「朱家班」。

「第25屆全國年畫大賽」16日在台中市國美館頒獎,上屆分獲首獎與優選的鍾萬福、鍾佳臻兄妹,本屆在396件參賽創作激烈競爭中雙雙拿下優選,雖與首獎擦身而過,但穩定的實力已讓年畫界刮目相看,而鍾萬福去年也在新竹美展、林務局森林繪本比賽中入選。

今年49歲的鍾萬福,是50年代台灣小兒麻痺大流行時的受害者,身體上的缺陷與行動不便,讓他自小就飽受冷嘲熱諷,體能上也略遜他人,不過,他從不怨天尤人,更不自暴自棄,努力學習技藝養活自己與家人,在藝術創作方面,油畫、水彩、版畫都有所涉及,就讀復興商工美工科時打下極為深厚的基礎。

畢業於世界高中美工科的妹妹鍾佳臻,因唇顎裂也有身形上的缺陷,不過,她跟哥哥同樣抱持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,12年前首度參賽就抱回獎牌,12年來4度參賽3度獲獎,表現同樣亮麗。

參考資料:

愛的奇蹟 智障生甄選上北科大

陳榮福呼吸吃力 網路吐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