縱谷賞花 1.8..jpg

【摘要1.8.2010.文、圖/Tripass景點家提供】 冬末春初,正是「縱谷花季」的最佳賞味期,想要來一趟精采的花蓮旅行,不妨提早規劃,不論是山線縱谷的賞花行,還是海線沿岸的觀浪騎遊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走「台9線」欣賞花東縱谷,可以沿途將花蓮「1觀光糖廠、2馬太鞍部落、3瑞穗牧場、4瑞穗溫泉」納入行程中。整條台9線上,黃澄澄的油菜花取代稻禾成為農田主角,密密叢生的花蕊是黃土地冬天的顏色。

花蓮觀光糖廠,最熱門的冰店「漪蓮園」,4、50年來研發了各種冰品,如榴槤、鳳梨、南瓜、紅火龍,還有山藥、哇沙米、冬蟲夏草、核仁蛋黃、啤酒酵母、楓丹核桃、酒釀櫻桃,香滑綿密的口感,總是擠滿排隊買冰的人潮。

馬太鞍,是一個相當古老的部落,保存了相當豐富的阿美族傳統文化。這裡還可以實際參與阿美族傳統捕魚法捕魚,全程趣味無窮,而且會發現,原來阿美族吃的東西,不靠味精調味料,竟然可以料理的如此天然鮮美。

參觀部落後,接著到瑞穗牧場嚐鮮奶,瑞穗已成為優良牛奶代名詞,有現擠的牛奶,還有乳香饅頭、鮮乳酪、乳香蛋糕,都是用新鮮牛奶製做,充滿香濃的奶香味,新鮮美味沒得比,坐在露天咖啡座上就能欣賞牧場風光。

賞花、吃冰、走迷宮、逛牧場之後,最後到「瑞穗溫泉泡湯」。隱身於山林中的瑞穗溫泉是個日式溫泉鄉,在這裡泡湯,完全與世隔絕,連放山雞料理也是獨家配方。瑞穗溫泉泉水來自紅葉溪,顏色呈現黃褐色,泉質屬於碳酸鹽泉,含豐富鐵質,「生男之泉」的美稱不逕而走。躺在這個優質的溫泉水中,不僅可洗去一天的疲勞,也可爲隔天的行程再補充元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