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騎破車 1.2..jpg

〔摘要1.2.2010.自由 侯千絹/屏東〕「看到很多災民一無所有,實在於心不忍!」這份疼惜的心,讓志工媽媽何煥英,每天騎著50西西的老爺機車,花3小時往返高雄縣鳳山到屏東縣潮州鎮的忠誠營區擔任清潔工,幫災民蓋新家

育有3名子女的何煥英說,孩子都已獨立,各有穩定工作與生活,自己獨居在鳳山老家,這次透過媒體看到風災帶來的災難,晚上一想到這群流離失所的人,就整夜輾轉難眠睡不著,一心到林邊災區卻幫不上忙,沒想到返家途中看到紅十字會的旗幟,便停車詢問是否需志工,就這樣加入志工行列。

何煥英表示,許多人投入營區的修繕或興建工作,就是要讓災民有處安身立命的家,她每天上午7點半就從鳳山騎著機車到營區,幫忙打掃或在廚房煮菜,忙到下午4、5點再回家,來回約需3個小時。不過她騎的是50西西的老爺機車,經常在路邊拋錨,但是只要修好車她就立刻繼續上路。

除了營區工作,她常趁工作之便回收資源物品變賣,再將所得的50或100元購買飲料與點心,給一同工作的志工或災民,替伙伴加油打氣 。

 

竹蓮寺愛心車隊 「米」補山區寒冬〔摘要1.2.2010自由 蔡彰盛/新竹〕新竹縣尖石鄉的那羅方濟托兒所,和石磊國小的後山孩子們,歲末寒冬最期待的一件事,就是新竹市竹蓮寺的愛心車隊到來,那一刻,所有的寒意都被暖流給淹沒…。

為了照顧偏遠山區的學童與家庭,新竹市竹蓮寺主委許修睿,號召信眾組成愛心車隊,將白米等物資扛運到後山偏遠國小與育幼院,親手送到孩子們手上;許修睿說,許多原民家長到都市謀生,有的則失業在家,孩子只能寄宿在校,甚至回家沒有東西可吃,只能在校用餐,但學校的副食品經費也有限,所以他每年和信眾組成車隊,購買物資送進尖石山區。

許修睿告訴孩子們,這些物資取之於社會,得來不易,除希望大家珍惜使用外,也期盼小朋友建立「今天受助、明天回報」的志向,將長年累積的愛心,於將來回饋給社會!

隻身來台奉獻,超過一甲子的義大利修女趙秀容,高齡已77歲,她說許多院童每年都期盼許修睿等人到那羅方濟托兒所送物資,竹蓮寺所送物資都是孩子最殷切需要的,這讓大家感恩在心。看見許修睿號召這麼多人和他一同扛米送糧,讓她很感動,為了孩子,大家不分宗教、信仰,都是兄弟姊妹。

石磊國小校長曾德鴻說,讓物資缺乏的後山孩子們,也能吃好穿好,且對孩子們未來的啟發而言,讓孩子們懂得感恩、回饋,這才是最難得的。

除了偏遠山區小學外,許多教養院也是竹蓮寺運送物資的對象,桃竹苗加起來共有超過20個慈善機構、學校,許修睿每半年帶愛心車隊前往,每次都要花上好幾天時間,才能全數送完,不論跋山涉水,大家忙起來都快樂無比,光看小朋友們領取物資時臉上洋溢的幸福笑容,早就讓一行人忘卻旅途的勞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