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雪景2.jpg

【摘要12. 31.2009文、圖/Tripass景點家提供】今年寒冬的「合歡山」瑞雪紛飛,吸引無數遊客前往體驗雪景。而除了雪景值得一探外,隸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合歡山區,擁有極為豐富的高山自然生態,包括高山野花、鳥類、蝴蝶、高海拔林相等,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魅力所在。

一般所說的合歡山區,其實包含了合歡主峰、東峰、石門山、北峰、西峰等5座台灣百岳名山,特殊的地形和河谷,讓合歡山區午後常可見聚雲現象,雲層不斷翻昇形成雲海,衝過山頭後又直洩而下形成雲瀑,夜晚氣溫陡降,整個雲氣又慢慢地退到山下。越接近隆冬,「聚雲」的現象就越為明顯,許多遊客也是慕名合歡山的雲海而來。

合歡山1.jpg

自中橫公路開通並和霧社支線連接後,公路直通合歡山群峰之間,前進百岳大山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合歡山系中不少標高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巒峰,像是合歡主峰、合歡東峰、石門山、合歡尖山等,半天內就可走完全程。攀登山岳的路途上,步道沿途可欣賞玉山圓柏、台灣冷杉、玉山籟簫等高山植物,在背陽坡則看得到苔蘚、蕨類,值得細細賞玩。

一般前往合歡山,最方便的就是從南投走中橫公路「霧社支線」前往,過了霧社續行可至素有「霧上桃源」的「清境」。冬天上山的遊客務需做好賞雪的行前準備,除保暖準備外,更需留意行車安全以及加裝雪鍊的注意事項。

合歡山區交通管制消息
合歡派出所:(04)2599-1114
翠峰派出所:(049)2802-603
合歡山管理站遊客服務諮詢電話:(04)2599-1195

圖片來源:

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Travel Ki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