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面鼯鼠12.30..jpg

【摘要12.30.2009 蘋果 郭美瑜】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表示,白面鼯(音同吾)鼠,是夜行性的樹棲動物,牠們的尾巴比身體長,前腳踝到後腳踝處有層滑翔皮膜,當牠們伸長四肢、自高處向下時,張開的皮膜如同滑翔翼,方向則由長長的尾巴掌舵控制,看來像在空中飛翔,平時皮膜摺收在體側。

金仕謙說,白面鼯鼠是囓齒目動物,門齒很長,上門齒有0.8至1公分,下門齒有2到3公分,當牠們生命受到威脅時,也會用爪子與牙齒抓人或咬人 。

白面鼯鼠 2.jpg

 學名:Petaurista alborufus lena
體形:體長(不含尾巴)30~58公分,尾長35~63公分,體重1~2.5公斤
分布:主要分布在中高海拔的原始針葉林區,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區也會出現

特徵:身體呈灰褐色,頭與四隻腳為白色,尾巴呈深褐色,以鳥蛋、水果、花朵、樹葉嫩枝為食,壽命約10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