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7.14.2010 蘋果 陳國偉】中國的司諾克巡迴賽,是亞洲地區水準最高的賽事,為了備戰亞運,吳育綸放棄大會直接保送晉級會內賽機會,選擇從會外賽打起,希望接觸到更多中國選手。

晉級之後,將與中國排名前32的選手一同競爭,除了將挑戰5萬人民幣(約24萬台幣)冠軍獎金外,目標吸取經驗能在11月廣州亞運有奪牌的成績。

吳育綸轉打司諾克1年半 7.14..jpg 

曾經拿過連續3屆,世界青少年球王的「小霸王」吳育綸,一路闖進決賽,雖然3比4敗給中國選手蔡偉,屈居亞軍,但成功闖進會內賽,吳育綸也成為台灣撞球史上,首位打進中國司諾克巡迴賽的選手。

賽後吳育綸受訪時說:「明年6月我的兵役就滿了,接下來就能夠好好打球,這次目的,是為了亞運會前的一次磨練!」

 

蘇正立《金彩藍釉瓶》 在日奪獎 【蘇瑋璇/中國時報2010.07.14 摘要】   陶藝家蘇正立的創作《金彩藍釉瓶》,43公分高瓶身以寶藍色為基底、金黃釉彩潑灑出豐富層次感,日前奪得日本第十五屆藝術未來國際展「特選賞」,並在日本國立新美術館展出,以台灣優異的陶瓷工藝,向國際發聲。

    日本藝術未來國際展分為繪畫、雕刻、工藝三類,共十八國藝術家參賽,《金彩藍釉瓶》從29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奪下特選賞,為台灣參賽者奪得最高榮譽,另位台灣陶藝家葉雙華則以《青花蓮》抱回秀作賞

    蘇正立生長於陶瓷世家,十六年前自己創立窯場,開業製陶,現擔任中華民國陶藝協會理事長;近年來,他專注於釉彩的變化和搭配。他嘗試過上千種釉彩。

蘇正立表示,《金彩藍釉瓶》外型是流行於宋朝的「梅瓶」,鈷藍打底,著上金彩釉層次,搭配流線瓶身,從構思到燒成花了半年。

 

暴投失誤 郭泓志:錯誤中學習【摘要7.14.2010中央社江今葉】第一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的台灣左投郭泓志,雖然因為緊張出現罕見的失誤,郭泓志並未放在心上。

他表示,人都會失誤,表現也有好有壞,以後希望從錯誤中學習。洛杉磯道奇隊的小小郭,今天在第5局登板投球,投2/3局,送出一個四壞球、一個回傳一壘暴投,一顆高飛犧牲打,讓小小郭送出國聯今天的唯一1分。所幸國聯在7局一口氣追回3分,終場國聯以3比1,擊敗美聯。

郭泓志賽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這個暴投時表示,一出手就知道球丟高了,沒有準頭。他也認為,每個人都會失誤,投球本來就是有好有壞,錯誤之中學習最重要,希望下次有機會能有更好的表現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