鬥牛士奪下金盃 7.12..jpg

〔摘要2010.07.12 中央社〕   南非世界盃足球賽今天凌晨2時30分上演冠軍爭霸戰,西班牙「無敵艦隊」與「橘子軍團」荷蘭經過90分鐘激烈對抗,仍無法分出勝負,進入30分鐘加時賽。

最後由「小白」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鐘射入全場唯一進球,抱走西班牙史上首座世足冠軍金盃。

 

    上半場,西班牙雖然掌握56%的控球時間,攻勢也相當凌厲,但是荷蘭後防固若金湯,雙方都無法攻破對方大門,45分鐘結束以0比0平手。

    下半場羅本在第62分鐘有絕佳的進球機會,但被西班牙排名世界第一的門將卡西亞斯(Iker Casillas)飛撲以左腳擋出。

    兩隊在全場有相當激烈的身體接觸,裁判韋柏共發14張黃牌,荷蘭領9張,包括范佩西和羅本都無法倖免。西班牙方面則領5張,分別是普約爾和拉莫斯等人。其中荷蘭的希汀加在加時賽累積2張黃牌退場,形成11人打10人的局面。

    本次未被列為先發的托雷斯加時賽時上場,發揮重大功用,助伊涅斯塔在比賽邁入尾聲前射入關鍵一球,決定了西班牙的勝利。有圖1

世界盃射腳榜 穆勒獲金靴獎 〔摘要2010.07.12 中央社〕    西班牙箭頭比亞(David Villa)、荷蘭當家中場史耐德(Wesley Sneijder)、德國新秀前鋒穆勒(Thomas Mueller)及烏拉圭主力前鋒佛蘭(DiegoForlan),各以射進5球並列本屆世界盃射腳榜榜首。

由於4人進球數相同,經比較助攻次數後,德國的穆勒以3次壓倒比亞、史耐德和佛蘭,成為本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。

擠掉冠軍戰5強敵佛蘭獲金球獎【摘要7.12.2010聯合晚報王翔】本屆金球獎象徵MVP最有價值球員出人意外,並沒有從西班牙、荷蘭兩隊五名候選人中產生,而是由烏拉圭佛蘭獲得。

佛蘭獲得所有參與票選媒體的23.4%,打敗荷蘭史耐德的21.8%、西班牙比利亞的16.9%。佛蘭拿下本屆金球獎,也是世界杯自1982年開設金球獎以來,首度獲獎者非冠軍戰成員

參考資料:智慧學啟迪22 不斷嘗試的勇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