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舞者吳孟珂 3.18..jpg

【汪宜儒/中國時報2010. 03.18摘要】 今年一月考進荷蘭舞蹈劇場(Nederlands Dans Theater,簡稱NDT)二團,成為NDT中第一位台灣團員的新生代女舞者吳孟珂,日前又在德國司圖佳國際獨舞劇場藝術節(InternationalSolo-Dance-Theatre Festival Stuttgart)爭光,獲得了獨舞第一名與觀眾最佳票選獎的雙重肯定。

    吳孟珂,接連在歐洲舞台傳出捷報,背後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。今年廿三歲的她,原本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,卻為了一圓想要進入「舞蹈圈內最受舞者嚮往的舞團」NDT的夢想,大三起她便休學移居歐洲發展。

    目前她在慕尼黑國立歌劇院的現代舞團(TanzTheater Muenchen)服務,八月起將進入NDT二團工作,簽了兩年合約。

    司圖佳國際獨舞劇場藝術節三月十一日至十四日舉行,是國際上給獨舞的一項重點比賽,獎項分為獨舞、編舞以及觀眾票選三類。

 

吳政璋秀「台灣『美景』」 紐約獲獎 【吳垠慧/中國時報2010.03.18摘要】    由紐約市Artists Wanted Organization主辦2010年「藝術家秀自己大賽」(The Power of SELF an image competition)評選結果揭曉,台灣藝術家吳政璋以「台灣『美景』」影像系列脫穎而出獲得「最高評審大獎」。

他也是首位獲得這個獎項的台灣藝術家。     「藝術家秀自己大賽」目的是發掘創作人才,希望藝術家透過不同媒材、形式的創作,呈現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。今年共有來自七十個國家的藝術家,以攝影、繪畫、雕塑與表演等不同形式來角逐。

    吳政璋是美國賽凡納藝術設計學院攝影碩士,目前在嶺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擔任助理教授。「台灣『美景』」影像系列曾獲2009年台北美術獎優選。在這系列中,吳政璋選擇好幾個地點作為場景,包括雲林台西六輕所在沿海養蚵場、滿布漂流木的海岸、荒廢的農村老厝。

 

國際美髮美容大賽【摘要3.18.2010.聯合報╱陳信利】 雲林縣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,學生樊茲妙、譚維欣、楊穎馨、張維耕,參加今年斯里蘭卡OMC美髮美容競技大賽,與歐美日韓等10多個國家選手競技共獲2金6銀1銅,獲獎率100%。

台灣有環球等10校派隊參賽,環球成績居冠。樊茲妙,獲新娘髮型金牌;譚維欣,獲時尚盤髮金牌、青年女士時尚髮型綜合競賽銀牌;楊穎馨,獲時尚長髮銀牌、短髮銅牌及資深男士時尚髮型綜合競賽銀牌;張維耕,獲創意髮型銀牌、晚宴髮型銀牌,及青年女士技術髮型綜合競賽銀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