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7.7.2010中央社〕中國去年估計新發愛滋病病毒感染者4萬8000例,目前存活感染者約74萬例,但其中近42萬人不知自己被感染,仍在沒有防護的條件下活動。

中國醫學科學院生命倫理學研究中心教授邱仁宗,在首屆中國紅絲帶北京論壇發表報告,做了以上披露。據統計,截至去年10月底,中國累計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31萬9877例死亡4萬9845例。新發現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沒有下降。

邱仁宗提供數據顯示:2009年新發現的感染者中,異性傳播佔42.2%,男男性傳播佔32.5%;40%是醫療機構在接診時發現,說明愛滋病已從高危人群,向一般人群傳播。

邱仁宗說,中國估計有包括毒品濫用者、性工作者及服務對像、男男同性戀等高危行為人群3000萬至5000萬;而調查結果顯示,有1/4吸毒者共用注射器,超過2/5 性工作者不能堅持每次交易使用保險套,近2/3男同性戀半年內與多個同性發生性行為,保險套使用率僅42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