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7.7.2010自由 凌美雪/台北】在台北市議會的文化藝廊鄭自才的畫一張緊鄰著一張陳列開來,天空、水影、綠野、老屋……,彷彿可以感受到雲在飄動、時間慢慢地飄移,空氣還有一點亞熱帶島國的暖與濕。

鄭自才〈坪林金瓜寮茶園〉 7.7..jpg

坪林金瓜寮茶園

鄭自才的畫,讓人想起一百多年前那些追逐光線的印象派畫家,相同的是「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」的寫生習慣,不同的是,他追逐的是畫故鄉的熱情。從他的濃彩裡,看出情感的力道。

鄭自才原本學建築工程在異鄉流浪了30年,19年前回到台灣,鄭自才突然覺得對「台灣」這個故鄉感到陌生,決定以繪畫重新認識故鄉的每一寸土地,所以,他每星期至少2天扛起畫架出走。

〈淡水河口〉鄭自才 7.7..jpg

淡水河口

他說,「我在台灣的土地上一步一腳印,蘭嶼、火燒島、澎湖列島、花東縱谷,玉山、雪山、阿里山、大武山,從鵝鑾鼻到富貴角我攏遊歷過。就這樣我愛上它──故鄉台灣!」

說著文雅的台語,鄭自才此次個展,以畫紀錄了北台灣,他說,以後要試著走更遠!展期至7月22日。

 

吳景輝膠彩畫展【摘要7.7.2010自由謝鳳秋/豐原】台中縣美術家接力展「澄懷──吳景輝的膠彩創作觀」即日起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展出,此次個展創作是他品味人生的一種方式,可以悠閒自在、可以從容不迫、可以純粹自我。

吳景清「永恆」 7.7..jpg 

在國小任教的吳景輝,早年學油畫,他在膠彩畫世界中找到繪畫的熱情,作品曾獲得台中縣美展、中部美展膠彩畫類第一名、全省美展膠彩部多次優選。

吳景清認為,作品都是一種自傳,它必須蘊含生命中自在顯現的情感,此次個展所創作的作品是他品味人生的一種方式,打開最樸素端正的的那一扇窗口,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情感,那一份真性情。

同時,吳景清也想讓觀者隨著他所創作的內容:能有一種人生況味的省思。展期至7月25日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