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霧如輕煙迷漫茶園 6.13..jpg 

【摘要6.13.2010 蘋果 楊沛騏 王文廷】 6月的拉拉山已進入蜜李盛產期,水蜜桃也開始採收,預計產季到8月中旬。雲霧繚繞群山的夢幻景色,讓陰雨綿綿的拉拉山格外迷人;而迷霧中的茶園、果園更別具風情。

巴稜吊橋紅豔的橋身 6.13..jpg

陰雨綿綿的天氣,在拉拉山欣賞到雲霧瞬息萬變的美景,彷彿上演一場動態的潑墨山水畫,一會兒將山巒鎖在一片白茫茫之中,一會兒又飄然遠颺,讓層層山巒穿透迷霧。

遠眺卡拉部落 6.13..jpg

在宏觀休閒農場的觀景陽台眺望山谷,驚嘆著雲霧飄忽的迅速,一覽整座山谷,是觀賞夕陽最佳的地點。

觀景台欣賞到雲霧飄緲 6.13..jpg

 

除了農場採果,來到拉拉山也絕不能錯過遊神木園(下圖)的機會。從停車場步行到神木區,大約只有700公尺距離,走來十分輕鬆,只要放開胸懷,即使遇到下雨天也無損遊興。

神木園區的雨中光影 6.13..jpg

神木園區一共有24棵紅檜神木,各有姿態,加上台灣赤楊、青楓及闊葉林木錯落其間,感覺十分原始自然,經過雨水洗滌後,枝葉更顯蒼翠。

卡拉部落竹造的觀景亭 6.13..jpg

離開神木園,從上巴稜眺望山間的卡拉部落,在陰雨的氣候裡,霧氣蒸騰的景象顯得格外迷人。著名的船體造型卡拉教會(下圖)的建築映入眼簾,恣意漫遊,眺賞翠綠山谷,又再次領略,到拉拉山的雨中風情。

卡拉教會的船體造型 6.13..jpg

前往拉拉山的北橫公路上有不少熱門的攝影地點,如34.5公里處的榮華大壩(下圖),即便其蓄水在雨天時不再碧藍如玉,但山巒卻更顯翠綠,還有裊裊雲煙為襯,卻也別具一番美感。

榮華大壩水色雖不再碧藍 6.13..jpg

此外約21公里處的復興與羅浮雙橋也是北橫經典風景,而紫羅蘭色的復興橋因不再通行汽車,在橋上漫步賞景也是一大樂事。

開車
◎拉拉山各農場及神木園:國道3號下大溪交流道,接112甲縣道、台3線、轉台4線往大溪,再接台7線,轉桃116鄉道可抵,一路皆有指標可抵拉拉山、神木園區;

由上巴稜山源小吃旁轉中心路,約200公尺處可抵比佛利農場,再往山上行駛,依序可抵新世紀、恩愛、宏觀等休閒農場。
卡拉部落:由上巴稜往神木園區可見小型牌樓指標。
◎榮華大壩:復興及羅浮雙橋約在台7線34.5公里、21公里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