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.jpg    

〔摘要6.14.2010 蘋果楊沛騏 ╱王文廷〕 小琉球,6.8平方公里的面積,幾乎只有綠島的1/3,開車環島花不到1小時,然而在小島度假,不但可以出海划獨木舟、浮潛、探索潮間帶,更有充滿異國風情的民宿,很希臘的天空與大海,以及美麗絕倫的夕陽。

東港到小琉球,船程只有30分鐘,不過一抵碼頭就可感受它與東港截然不同的氛圍。白沙尾漁港碼頭的彩色列柱建築,萬里晴空,腳踏涼鞋、著短褲的遊客,讓小島門戶洋溢度假的興奮之情。

海中浮台 玩跳水 6.14..jpg

小琉球有好幾處潛點。專營浮潛划獨木舟等活動的彩色琉球公司,在中澳沙灘外設了一處海中浮台,方便遊客從事各種海洋活動。小琉球的海底珊瑚及魚群數量,遠不及綠島或澎湖;不過海膽、海參、海星倒也不少!只可惜,反而沒看到小琉球最著名的綠蠵龜

觀察海底生物 6.14..jpg

划獨木舟,也是頗受歡迎的活動,老闆林立仁說,懂得享受的遊客,甚至會帶著冰涼的飲料上舟,悠閒划舟賞景!

海底卻有壯闊的石槽、海溝,覆滿了馬尾海藻,形成獨特景觀;回到甲板上,還可眺賞花瓶岩等海岸地形。

龍蝦洞潮間帶 6.17..jpg

龍蝦洞潮間帶

潮間帶的探索,也是小琉球的熱門活動。觀察躲在礁岩洞裡、數量驚人的海膽,海參、陽燧足也隨處可見,岸邊礁岩更爬滿小螃蟹,生態極為豐富,奇特的海蝕景觀,更是讓人驚豔。

結束海洋生態探索,最適合悠閒的環島賞景。小琉球最著名的景觀,便是花瓶岩,沙瑪基生態露營區,偌大的草皮上,齊列著觀海躺椅,眼前是非常希臘的湛藍海天,宛如一幅清新又浪漫的畫作。

小琉球感覺很希臘 6.14..jpg

島的西岸還有蛤板灣貝殼沙灘可以戲水、散步或賞夕陽,沒有多餘的設施及水上活動,讓沙灘充滿悠閒氣息;南岸則有特別的厚石群礁,任人發揮想像力,尋找疑似人或動物的礁岩。

小琉球 夕陽餘暉染紅天際 6.14..jpg

山豬溝生態步道(下圖)則可以享受林蔭遮蔽的清涼。步道裡不但菇婆芋叢生,還有巨大的榕樹攀附岩壁,以及一線天的峽谷景觀

山豬溝生態步道 6.17..jpg

賞夕陽,也絕不能錯過,整個小島西岸都可以賞夕陽,落日亭海堤木棧道,當雲霞染紅天際,照映海面波光粼粼,無邊的浪漫,難以言喻!

★開車:國道3號南下直走到終點,或中山高五甲系統交流道轉88號快速道路於竹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3號至終點,再接台17線至東港渡船碼頭,搭船前往小琉球,

聯營航班(08-8325806)去程首班07:00、末班17:00,回程首班07:40、末班17:30,

往返票價410元,公營航班(08-8337493)去程首班08:00、末班18:45,回程首班07:00、末班17:30,往返票價380元。

圖片來源:jp.taiwan.net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