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休閒55

【摘要2010.06.13曾萃芝中時】德信證券屬於國內中型券商,德信證券必須發揮1人創造2人績效的管理能力,董事長張清榮的壓力可不小。

張清榮說,他最常作的舒壓及養生方法就是健走,每天幾乎都要求自己利用上下班時間,健走3公里的距離回家,讓自己能保持活動力。

他認為,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但運動量及舒壓方式的缺乏,讓身體常有大大小小的病痛,所以在上下班時間一邊健走,一邊放鬆工作時緊張情緒,也不需要額外花時間尋找其它運動方式,健走真是最簡單又容易達成的運動方式。

由於一直都有閱讀的習慣,時常會走路至敦南誠品挑選各種讀物或雜誌等,因閱讀可以開拓生活領域,也讓自己在閱讀時身心靈都能有所放鬆,偶爾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之下,也會從事羽球或是游泳來增加運動的質量。

由於小時候是在宜蘭鄉下長大,所以特別喜歡鄉村生活,常利用週休二日,帶著家人與三五好友旅遊台灣各地,接觸大自然,並讓自己處於不同的環境,以提升對週遭事物的熱情及活力,並沈澱工作中的壓力後能接受更多的挑戰。

張清榮認為現代人忙著賺錢及自我目標的達成,容易忽略自己與家人的關係,並也常造成人際關係的疏離,所以時常於週休二日安排與家人和朋友一起旅遊,享受旅途中的歡樂時光。

每年農曆春節也會邀約4~5個家庭一同享受3~5天的民宿之旅,發現台灣各鄉鎮的美,像這樣的春節之旅已持續十多年了

喜歡簡單生活,在飲食上也是如此,也因喜歡熱鬧緣故時常會邀請朋友到家裡飲點小酒,舒解工作壓力;並喜歡養寵物來培養自己耐心,從養狗的生活互動當中,總讓自己的工作壓力及繁忙達到完全的放鬆。

每當壓力或鎖事煩心時,總會時時告誡自己:「能解決的事,不必去擔心;不能解決的事,擔心也沒用在順境中保持感恩的心;在逆境中依舊心存歡喜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