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咖啡大師 2.jpg

 【摘要4.23.2010 蘋果 楊芷茜、朱正庭╱台北】繼麵包冠軍吳寶春之後,台灣餐飲界又傳台灣之光!

 

去年在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勇奪亞軍的「立裴米緹咖啡館」負責人莊宏彰,十九日以台灣代表身分,赴新加坡參加亞洲咖啡大師競賽,昨以獨創口味「杜鵑」等多款作品,擊敗其他十二國競爭對手,成為首位在該賽奪冠的台灣人。

亞洲咖啡大師競賽,是年亞洲咖啡盛事,今年共十三國參與,台灣咖啡協會秘書長吳怡玲表示,莊宏彰在去年的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獲第二,因第一名須準備六月在倫敦舉辦的世界盃,亞洲賽事就由莊出馬,沒想到成為台灣首位獲獎者,「代表國際對台咖啡技術的肯定!」

立裴米緹另一負責人侯珍微昨說,亞洲咖啡大師競賽須在十五分鐘內製作出義式濃縮咖啡、卡布奇諾、創意飲料各四杯

莊在「創意飲料類」 的作品,是他去年在台北咖啡節奪下創意咖啡冠軍的「杜鵑」,結合冷泡洛神、桃子果泥、濃縮咖啡,打造清爽水果味,飲料呈現上層白色、下層紅色,看來就像粉白色杜鵑。莊宏彰為參賽,每天練八小時,咖啡豆等成本支出至少五十萬元。

亞洲咖啡大師 4.23..jpg

◎姓名:莊宏彰
◎年齡:29歲
◎現職:立裴米緹咖啡館負責人兼吧檯手
◎得獎紀錄:
˙2008 台北咖啡節 創意咖啡冠軍
˙2009 台灣咖啡大師 比賽第二名
˙2010 亞洲咖啡大師 冠軍

 

台灣美眉為國爭光 加國美妝賽奪冠【摘要TVBS 2010-04-22】台灣美眉出國比賽拿冠軍!在加拿大舉行的「國際彩妝藝術家大賽」,冠軍得主是來自台灣,今年24歲的程薇穎,她到加拿大電影學校,研習電影特效化妝,這次以「奇幻藍髮王子」的作品,參加比賽,打敗全球新銳彩妝師,拿到冠軍,也是這個比賽第一個拿到冠軍的華人。

 

世界第一! 亞洲車神親栽培「溜」出佳績【摘要TVBS 2010-04-22】又有一名台灣人,因為自己的專業和興趣,為國爭光;靠著單車特技,拿到極限運動世界賽冠軍的廖武雄,富有「亞洲車神」的稱號。

不再那麼密集出賽後,靠著自己的經驗,成立專業工作室培訓國手,還在一間小公園,發掘一名17歲的少年,親自栽培他,長達8年,現在這名青年又代表台灣,一舉奪下國際極限運動奧運賽的金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