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肯(持球者)在禁區發威 4.23..jpg 

鄧肯(持球者)在禁區發威

【摘要4.23.2010 蘋果 廖柏璋】馬刺鎮隊球星鄧肯(Tim Duncan) 因不苟言笑,被媒體稱為「石佛」。除了個性,他還有個地方很像「石佛」,就是他在季後賽表現一向「堅若磐石」,昨再度展現此特性,獨拿25分、17籃板,幫助馬刺以102比88在客場扳倒小牛,在系列賽追成1比1平手。

馬刺,之所以是NBA(美國職業籃球聯賽)傳統強隊,鄧肯是一大主因,1997年他加入後,年年率馬刺打進季後賽,12年間還拿下4度冠軍,但33歲的鄧肯這兩年表現走下坡,去年季後賽平均19.8分、8籃板,今年例行賽平均17.9分、10.1籃板,都是生涯最差表現,有關鄧肯「老了」的質疑開始出現。

不過即使年紀漸長,鄧肯沉穩個性依舊不變,昨賽前小牛老闆庫班(Mark Cuban)發表「我恨馬刺!」言論引起軒然大波,美國媒體也希望讓鄧肯回應引爆口水戰,但鄧肯只淡淡說:「我一點都不關心庫班怎麼說,這根本沒什麼,反正本來就有很多人恨我們了。」

鄧肯的冷靜特質,更是昨支撐馬刺最大力量,第3節馬刺一度領先達20分,但終場前6分56秒小牛發動絕地反攻,一度追到只差5分,小牛主場情緒更是沸騰到頂點,只見鄧肯不慌不亂,開始持球在內線單打,沉穩地連進4球,不但澆熄小牛反撲氣勢,也保住馬刺勝利。

和鄧肯合作13年的馬刺總教練波帕維奇(Gregg Popovich),最清楚「石佛」特質,他說:「在關鍵時刻,我們就是把球交給鄧肯就對了,他就是有辦法一直幫我們得分和捉籃板。」

馬刺昨拿下關鍵勝利,在客場追成1比1,看好度瞬間倍增,ESPN.com的網路民調顯示,已有65%的網友看好第7種子馬刺在此輪幹掉第2種子小牛。

諾威斯基(中)遭馬刺嚴防 4.23..jpg 

諾威斯基(中)遭馬刺嚴防

【摘要4.23.2010蘋果 陳雍仁】「德國坦克」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 昨對馬刺第2戰,全場24投9中,攻得24分、10籃板,命中率從前役8成5降至3成8,無力率隊再奪勝,連續罰球命中數也在88球後終止,但仍是現役球員第1人。

石佛鄧肯季後賽光榮榜

*13度帶領馬刺打進季後賽   *6度帶領馬刺闖進前4強   *4度帶領馬刺拿下總冠軍   *3度獲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

NBA現役球員季後賽單場 25分、15籃板排行榜

排名╱球員╱次數
1 歐尼爾Shaq O’Neal 34
2 鄧肯Tim Duncan 29
3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16
4 賈奈特Kevin Garnett 9

 山貓傑克森(右)遮住眼睛 4.23..jpg

山貓傑克森(右)遮住眼睛

傑克森獨木難撐 山貓著魔連敗【摘要4.23.2010 蘋果 廖柏璋】山貓隊「鬥將」傑克森(Stephen Jackson)昨忍著左膝的傷勢上場,雖仍砍進全場最高的27分,仍難敵魔術隊的團隊攻勢,山貓以77比92慘敗,在系列戰落入0比2落後窘境。

山貓陣中球員泰半沒太多季後賽經驗,傑克森是例外,他曾經在2003年幫助馬刺奪冠;更曾在2007年帶領勇士在首輪幹掉小牛,演出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的「老8傳奇」。

山貓至今隊史季後賽首勝還沒開胡,傑克森歸因於隊友不夠拼,他說:「魔術就是我們積極、比我們強悍、比我們更想贏!」

魔術昨由剛蟬聯最佳防守球員的霍華(Dwight Howard)領軍,打出高強度的防守,讓山貓在開賽的前8分鐘只拿下3分,面對魔術嚴防,山貓只有傑克森投20中10表現算得上正常,其他球員命中率低到只有41.3%,全場更發生高達19次失誤。

 

【陳雍仁╱綜合報導】前天雷霆vs.湖人第2戰,「小飛俠」Kobe(Kobe Bryant)豪取39分,率湖人以3分險勝雷霆,禪師傑克森(Phil Jackson)把他譽為 「喬丹(Michael Jordan)2.0」,希望能夠與他並肩再創公牛時期的輝煌成績。

加盟NBA13年,Kobe的表現總是被拿來和喬丹比較,他也確實步步追趕喬丹成就,目前生涯總冠軍戒4枚,還差喬丹2枚;生涯季後賽得分30分以上場數65場排史上第4,距第1的喬丹還差44場

但ESPN專欄作家麥克曼納明(Dave McMenamin)斷言:「早晚,Kobe的24號將會與喬丹的23號平起平坐。」Kobe的季後賽總得分已達4441分,只要今天能再拿17分,將超越威斯特(Jerry West)保持的4457分紀錄,躍居湖人隊史季後賽得分王,他之前已在2月2日例行賽湖人vs.灰熊攻下44分,成為湖人隊史例行賽得分王。

 

布魯克斯 打造雷霆奇蹟【摘要4.23.2010 蘋果 黃建仁】雷霆從上季23勝59敗大爛隊,本季戰績大躍進,打出50勝32敗,以西區第8名殺進季後賽,化腐朽為神奇的雷霆教頭布魯克斯(Scott Brooks),昨天高票當選「年度最佳教練」。

前身為西雅圖超音速的雷霆,在08~09球季將主場搬到奧克拉荷馬市,並更名為雷霆,上季他們一開始打出1勝12敗,布魯克斯接手之後,勉強交出22勝47敗的成績單,很難想像他們在這季有生龍活虎表現,雷霆總經理普列斯提稱讚布魯克斯:「他是始終如一的教練,不受到逆境影響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