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髮老師火鳳凰 3.23..jpg 

〔摘要3.23.2010自由 洪臣宏/高縣〕中山工商教師劉姵均及校友四人,代表我國參加2010OMC亞洲盃美髮美容國際競賽,勇奪一金、二銀、二銅佳績,為國爭光,十一月將赴巴黎參加世界盃比賽,再接再厲。

中山工商學生翁駿威曾在2008OMC亞洲盃美髮美容國際競賽,拿下舞台化粧第一名。今年劉姵均不讓學生專美於前,個人拿下夢幻髮型金牌和舞台妝銀牌。

另外,校友劉容綺拿下今年資深男士造型銀牌,陳虹汝和黃靜玉則拿下夢幻指甲與新娘髮型銅牌獎。

亞洲盃比賽有來自中國、日本、香港、泰國、韓國等美容美髮高手參加,劉姵均和學生一起集思廣益,其中夢幻髮型的主題是以中國吉祥物鳳凰來呈現,用了約一千片髮片和二千多顆水鑽,才打造出一隻火鳳凰。

 

微型機器人 征日摘5金〔摘要3.23.2010自由 廖雪茹/新竹〕第四屆國際微機構競賽上週在日本舉辦,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機械系師生,花了半年時間設計製作二十台微型機器人,七個比賽項目中摘下五項冠軍,成績居所有參賽團體之冠,為台灣爭光。

為符合二公分立方的微尺寸限制,學生們將機器人行走最關鍵的橡膠材質,利用熱壓成型的核心技術設計製作,包括微小馬達的選用技術、微型齒輪對的匹配、微小傳動機構的設計製作、無線遙控的技術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