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休閒44

【許素惠/雲林 中國時報2010.03.27摘要】建設公司負責人林文生,連續七年濟弱扶貧達三千多萬,兩年前受金融海嘯衝擊損失數千萬,期間並罹患攝護腺癌,卻仍勉力為善,八八風災捐輸五十萬元,廿六日再度散播愛的種籽,擴大濟助虎尾、土庫國中小貧困學生學費及午餐費。

    62的林文生出生窮困,九歲喪父,從小就得幫忙家計,撿地瓜、撿破爛、摘野菜,最難忘的是,撿地瓜時常遭為富不仁的地主丟擲土塊,當時便立志一定要成功,並發願扶貧助弱。曾任高職教師的他,陸續開創珠友出版社、建設公司等。

    事業有成的林文生,沒有忘記回饋社會的初衷,91年開始,幫助貧苦學生繳交學費、午餐費,濟助低收入戶、捐贈寺廟宗教活動、認養公廁等。

    97年金融海嘯也波及林文生公司,半年損失數千萬元,只好無奈地暫停三學期的貧生濟助行為。屋漏偏逢連夜雨,在事業跌谷底期間,他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,經治療後依然努力打拚工作。八八風災時,仍勉力籌措五十萬元捐給屏東與高雄兩縣政府。

    林文生坦言,已將虧損打平,才從谷底爬升,昨日又恢復濟助貧生學費、午餐費,而且還擴大到土庫鎮,共有388名學生受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