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罕見 26斤大鯃魚 3.12..jpg

【摘要3.12.2010 蘋果】苗栗縣竹南海域定置網漁場,前晚捕獲一尾重26台斤的鯃魚,體長110公分,與一般鯃魚僅半台斤重相較簡直是巨無霸,重量約52倍。

龍鳳漁港英吉利餐廳以2萬多元買下,和店內一尾1.6台斤的鯃魚相比,重量也約16倍,老闆鄭啟民笑稱:「沒聽過如此大尾的鯃魚,可能是被地震震出來的!」他搬魚搬到手痠,頻喊:「好重!」

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說,鯃魚2台斤重就相當稀少,「我這輩子也沒看過這麼大尾!」也沒聽過有如此體型記錄,但應與地震無關。

鯃魚小檔案

學名:Polydactylus microstomus
俗名:午仔、午魚
棲地:沿岸或淺的大陸棚砂泥底質地形
特徵:體長而側扁,吻短圓,眼較大、脂性眼瞼發達,呈長橢圓形;體背部呈灰綠色,體側銀白;前端側線具一污斑,各鰭灰色略帶黃色
食物:蝦、蟹、魚類及蠕蟲等底棲生物
生態:群棲性,常成群洄游【資料來源:苗栗縣後龍區漁會】

 紋身拼公益 3.12..jpg

紋身拼公益【摘要3.12.2010蘋果 魏斌╱張世瑜】集結80名紋身師傅、號稱「歷來最大規模」的台灣首屆公益紋身展,今天在高雄市登場。

去年抱回新加坡國際紋身大賽背後圖騰組、背後彩圖組冠軍的蕭羽佑(右)、游馥蓮(左)夫妻,跟63歲刺青愛好者林嘉源(中)齊代言。林說:「全身剩重要部位沒刺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