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2.16.2010 蘋果 吳若權】熱戀時,情人常把對方視為「良伴」;蜜月期過後,「良伴」往往變成「涼拌」。究竟,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化學變化? 感情看不出的細微變化,總是藏在日常生活的旁枝末節中。以下是幾個很常出現、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:

1.      懶得跟對方爭辯,於是就叫自己閉嘴吧!遇到溝通的瓶頸,確實可以冷靜一下。但冷靜多久?情緒是否放下?就是關鍵。

倘若冷靜太久、情緒沒放下,心底經常浮現:「算了,說了也沒用!」「我吵不過他!」……這些自暴自棄的話,把「熱炒」變「涼拌」,感情的溫度,當然就會變得冷颼颼啦!

2.      .不想迎合對方的要求,拒絕時表現的態度很強硬。事情可以小到對方問:「要不要吃消夜?」「周末想不想看電影?」大至對方提出:「可不可以搬家換個環境?」「我們結婚,好嗎?」

無論當時不想配合的原因是什麼,都應該表現友善的態度,委婉地延遲這個要求被實現的時間,否則太強硬的拒絕,或過於冷漠的回應,會讓對方有「碰了一鼻仔灰」的感覺,傷害彼此關係,心靈漸行漸遠,變得無話可說。

3.      .把「鬥嘴」當「幽默」,「風涼話」說多了,彼此的關係也「著涼」。最典型的例子,就是太太對丈夫說:「男人,就只剩一張嘴!」或男友對女友說:「瞧妳,肥成這樣。」自以為是的風趣,損及對方的自尊,存在於彼此之間的熱情就會急速降溫。

當然,要改善以上的相處模式,都必須靠雙方共同努力,但是,解決感情問題,同樣適用「求人不如求己」的道理。與其等對方改進,不如自己先做好。只要願意多負些責任,就能掌握更多的幸福。

李鈞震:

1、   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,說話的習慣、休閒的習慣、回應要求的習慣、飲食習慣、清潔習慣、開玩笑的習慣、溝通的模式習慣、學習領域的習慣~等等。「習慣」容不容易改?

2、人與人相處,剛開始彼此不熟悉,比較願意退讓、保持禮貌。相處久了,彼此的底線都摸清楚了,「習慣」就會跑出來。

3、「求人不如求己」是一種生活習慣,而且一定是從小養成的;長大了才來學習,一定要花十年以上重新學。

4、「只要願意多負些責任」。這也是一種生活習慣,而且一定是從小養成的;長大了才來學習,一定要花十年以上重新學。

5、貪錢,是一種生活習慣;貪權,是一種生活習慣;貪名,也是是一種生活習慣;不沾鍋、不負責任,是一種生活習慣;說大話、說漂亮話、不守信用、說謊,也是一種生活習慣。

6、到「非洲行醫」,也是一種生活習慣,台灣99.99%的中央、陽明大學的教授都做不到,因為年輕時,沒有養成這種習慣;但是要求別人像史懷哲,卻很習慣。曾志朗一定不敢否認。

7、只有對「終身學習、五育均衡」有信仰的人,才容易改善自己的各種生活習慣。

【摘要2010/02/14 中央社】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,在立法院為修正地方制度法爆發朝野肢體衝突時,無畏與民進黨籍立委拉扯,堅守發言台要求表決,但私底下,他被太太罵「不負責任的男人」,卻不敢回嘴。

呂學樟剛擔任國大代表時,一整年都忙於政事,無心插手家中事業,重擔全落在太太肩上。年終結算呂學樟一年來花費的紅白包、捐助社團等費用,竟然高達新台幣280幾萬元,太太火氣上來直接對著呂學樟罵,「你這個不負責任的男人,整天在外面趴趴走,事業都不顧,不會賺錢、只顧花錢」

第二年,又到了歲末年終結算時期,呂學樟花的錢更多了,達300多萬元,太太忍不住又開罵,除了去年罵的話一樣搬出來,還多了「不務正業」。回首過往,呂學樟表示,現在太太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,不會再跟他「年終結算」。

參考資料:藍委自肥 228基金會 藍委喊刪

 

金溥聰領黨打仗 在家一切聽太座【摘要2010/02/15 中央社】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黨務忙翻天,陪伴家人的時間也變少。老婆大人從美國回來之後,他自我調侃說,「現在我在家裡的地位很低,老婆的『命令』,我只能完全遵辦」。

在黨部的工作,他形容就像「陀螺」一樣,每天不停的轉,因為思考時間受到限縮,有時得被迫在短時間內作出判斷和決定。進入黨部後,對於「金小刀」而言,生活大大改變,尤其和家人相處時間變少,讓原本在家地位不高的他,地位更低了。

參考資料:說不盡的醜惡與陰謀金撂重話 走路抽煙不罰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