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仁山植物園7.jpg

【摘要2010/02/15 中央社】宜蘭縣冬山鄉「仁山植物園」1年4季都會培育不同花卉,數千株五顏六色的花草爭相競豔,讓遊客免費欣賞,周圍還有英式、法式、唐式與日式庭園,充滿多國風情。

面積廣達102公頃、海拔約500公尺的「仁山植物園」原本以「仁者樂山」為名,規劃開闢仁山苗圃,因近年來園區內的動植物增加到600種以上,生態資源豐富,擁有不錯的視野景觀。縣府在民國90年起分期整建後,改為仁山植物園,持續培育花卉。

仁山2.jpg  

縣府說,植物園1年4季都會培育不同季節的花卉,總類約400種。春節期間到3月底是非洲鳳仙、粉萼鼠尾草、四季海棠、五彩石竹、萬壽菊、甜薰衣草、瑪格麗特、爆竹紅、金魚草、美人櫻、香堇菜與金蓮花的盛開期,各式花草爭相競豔,奼紫嫣紅。

遊客若要前往植物園,必先經過長約1公里的仁山步道登山,步道中途首先見到就是艾園(唐式庭園),此處種植不同層次的桃樹、李樹、松樹與柳樹等,傳達傳統林園氣息,還有涼亭、窗台、迴廊、曲橋與石景。

仁山植物園8.jpg

艾園旁邊就是嵐庭(日式庭園),園區運用石缽、石燈籠與石壺為道具,並有日式木門與各種櫻屬植物,形塑為具和風式的庭園。

登上步道頂端後,除可見到當季各式花草之外,還有伊莉莎庭園(英式庭園),園區搭配地形起伏,除了種植適合宜蘭氣候的喬灌木與草皮之外,在紅磚屋旁還有不規則水池。

仁山植物園2.jpg

在植物園後方,也有法蘭西庭園(法式庭園),平坦地形上規劃有華麗對稱式的花壇圖案,並搭配噴水池、綠籬、雕像與碎石路等,營造異國氣氛。

縣府林務科表示,植物園培育的各式小花苗1株只賣新台幣5至10元,比市面上便宜,但只賣給縣內社區、學校或公營機關,作為鼓勵綠美化使用,不販賣給一般遊客或散客。

仁山3.jpg

不過,在每週末上午10時到12時,植物園都會輪流推出種子貼圖、葉子貼畫、樹枝遊戲、壓花、盆花小禮物、果實遊戲、組合盆栽與葉子編織等DIY教學,每人教材費在50至150元間。配合春節,大年初1至初3(2月14日起一連3天),將特別增加DIY教學課程。

仁山植物園除了是登山健行好去處之外,更可遠眺蘭陽平原與龜山島,園區內五顏六色的草花與充滿多國風情的庭園,總是吸引遊客攝影留念;許多結婚新人也可專案申請,搭車從另外1條產業道路前往拍婚紗照,留下永恆浪漫的紀念。

仁山植物園5.jpg

圖片來源:

台北縣三峽鎮介壽國民小學

福爾摩沙度假會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