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休閒25

【摘要2.4.2010.文/張緁玲】現任PC Home PORTAL事業部經理的權自強,10多年前,因看了李家同教授寫的〈讓高牆倒下吧〉文章,和朋友決定在過年期間一同組隊,前往印度加爾各答的「垂死之家」(the home of dying)服務。

誰說過年一定要和家人過?他們拋下禮俗,來到印度加爾各答的「垂死之家」,為重病的老人洗澡、擦藥、餵食、掃廁所

別人家過年是全家圍爐聚會、旅遊踏青,享受快樂時光,而他卻甘願自掏腰包,選擇前往第三世界照料貧病、垂死的遊民,不只把屎把尿,還必須幫忙洗澡、擦藥、復健、餵食、洗滌床單衣物、刷地板、掃廁所等等的雜工,絲毫不介意環境的惡劣,還相當enjoy…。

眾所周知,由於印度貧富懸殊,垂死病人若是沒錢醫病,往往會被家人遺棄在街上等死,1952年,德蕾莎修女為了搶救在大街上垂死的遊民而成立「垂死之家」,她一生都在宣揚擁抱垂危的人,讓他們在離世前重拾愛和尊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