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環保生態

〔摘要1.30.2010.胡健森/頭城〕宜蘭縣頭城農場兩個月來上演「人豬大戰」,農場年柑遭一群山豬肆虐,農場設法嚇跑山豬但成效不彰,只得向原住民請益裝設陷阱,果然逮到1頭小山豬;農場主人卓陳明說,原本想將山豬殺了加菜,又不忍心,決定把牠當寵物飼養,並讓牠表演剝橘子絕技給大家看,作為抵償的「工資」。

頭城農場種植滿山坡的年柑正值採收期,汁多又甜,不料引來山豬家族「垂涎」,兩個多月來吃掉了上千台斤,讓農場人員恨得牙癢癢的。農場員工「阿水伯」說,他曾經目睹4隻山豬一同現身,大的有上百台斤,這群山豬手腳靈活又聰明,會剝掉橘子皮後再吃,清晨巡視果園時,常見滿地的橘子皮。

員工們原本在山豬經常出沒的地方插上了一排的「警告山豬」看板,並吊掛長長一串的鋁罐,希望能嚇跑山豬,但山豬根本不當一回事。

看著被活逮的小山豬,卓陳明好氣又好笑地說,看到小山豬無辜又驚慌失措的表情,捨不得宰牠,決定要罰牠當義工,讓牠每天在農場表演「剝橘子吃」的絕技給遊客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