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.28.2010.聯合報/羅建怡】苗栗縣歷年規模最大的「通霄花海節」,花開正燦爛,花期可持續到農曆年。這段期間,沿著通霄外環道、苗121線、48線道路(往飛牛牧場方向)一片花團錦簇,賞花之餘,可順遊農園、品嘗鄉野咖啡、住在花海間,感受優閒冬之旅。

近年全台各地興起「賞花熱」,苗栗通霄在秋冬時節,最美風景帶落在南和、福興、城南、城北等四里,面積總計超過3千公頃,稻野、花田與山林,鋪陳出有如歐風的田園景觀。

位於苗121線路邊,過圓山橋即達的「城南有機蔬菜農場」,占地約6公頃,前有南勢溪、後有圓山,除了有機農作,區內有梯田、桂竹林、相思樹林、百年龍眼樹、大樟樹等美景,直上山頂還可遠眺海景,視野超廣闊

園區展售有機蔬菜,也提供自助式餐飲(每人300400)及桌菜(每桌3,000元起)。電話:037-783-648

10大經典農村中的「建民農場」,日落美景最優,穿透層疊山巒,可遠眺台灣海峽,入夜星空燦爛,也是一絕。園區內種植超過3千株玫瑰,另有薰衣草、迷迭香及日本薄荷、綠薄荷等香草植物。

農場有餐有宿,特色料理推薦酥烤冰魚、辣木雞湯、香柚凍飲。園區甫完成地中海風情民宿,可帶寵物入住。沿著後山蜿蜒小徑,則可探訪挑炭古道。電話:037-783-438

嗜咖啡的旅族,建議往通霄鎮福興山區,尋找專業級的「上田咖啡」,這座咖啡休閒莊園以生態工法建造,老樹在咖啡屋內穿堂直上,清風自然徐來。暮冬初春,還有櫻花、杏花爭豔,春末夏初則有油桐如白雪飄落,展現浪漫又簡約的美感。電話:037-783-798

想體驗採果樂趣,可到「信天果園」採茂谷柑、桶柑,此時正鮮甜。電話:037-752-494

位於苗48線道旁,有座夫妻共創的「彙古陶邑」,女主人最愛桐花,陶坊內有一面她親手打造的桐花牆,出色耀眼;庭間花卉、草皮,也經其巧手整理得優雅又清靈。

這裡有陶藝教室、手拉坏教學、彩繪DIY、桐花系列陶瓷品展售;也提供輕食、咖啡、有機蔬菜小火鍋等簡便餐飲。彩繪風鈴DIY190元、捏陶(含燒窯費)280元。電話:037-783-32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