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1.20.2010聯合報╱蔡永彬】歐洲分子生物組織(EMBO)日前宣布本年會士當選名單,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獲選為「外籍會士」(Associate Member),是第一位當選EMBO會士的台灣人。今年共有14國、63位學者當選。

EMBO成立於1964年,目的是將分子生物學推廣到醫療、植物培育及農業應用等領域,現在約有一千五百名會員,都是終身榮譽職。

中研院表示,翁啟惠是世界知名的最具創見、最多產的有機生化學家之一,他創新的化學方法與酶催化法,對研發新型通用疫苗有重大意義。翁啟惠則希望能協助推動台灣與歐洲的學術交流,增進我國在該組織的重要性與影響力。

中研院指出,當選本屆會士的63位科學家中,有14位屬外籍會士;今年亞洲人有三位,除了翁啟惠外,另外兩位是日本京都大學教授山中伸彌和大阪大學教授審良靜男。目前EMBO約有一百個外籍會士,多數來自美國,亞洲很少。

此外,今年有12位女性科學家獲獎;EMBO主任Maria Leptin期盼當選學者們能為生命科學界注入創新的研究能量。

參考資料:

智慧學啟迪101 無偏見的公正

培根啟迪48 培根的科學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