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2010/09/03 中央社】依靠頑強的意志和對戰機的精準把握,中華台北跆拳道選手曾珮華,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決賽中反敗為勝,為中華台北代表團奪得第一屆世界武搏會的首枚金牌。

曾珮華是頗具實力的選手,目前保持世界跆拳道聯合會女子57公斤級世界第一的成績,也是世錦賽季軍得主。而今天與她對陣的以色列選手加特雷爾,則是該級別的世界第三名、2010年亞錦賽冠軍。今天這場冠亞軍決賽可謂世界超一流的強強對決。

比賽開場,曾珮華打得並不順利,第一局兩分鐘內,雙方戰成1平。第二局開始,加特雷爾主動發起進攻,並頻頻獲得有利機會,以5比3暫時領先。

但防守為主的曾珮華並不保守,在第三局中利用對手急於進攻的心理,穩中求變,克服在比賽中受傷的影響,終場前最後1分鐘用一個精準的進攻奪得3分,一舉將比分反超成6比5,並將優勢保持到最後,捍衛了世界第一的榮譽。

像這樣的逆轉取勝,曾珮華不是第一次。去年東亞運動會,她從領先,到被追平,再逆轉,最終奪得金牌。儘管這樣的比賽過程反映出曾珮華進入狀態慢、發揮不夠穩定的問題,但也同樣體現她所具備的實力和在不利局面下過硬的心理素質

賽後,曾珮華顯得很疲憊,走路都有些踉蹌,好在她的傷勢並無大礙。進入休息室,她仍然和教練反復探討著比賽時出現的問題和失分原因,並表示要在今後的訓練中盡快彌補這些漏洞,爭取更進一步。

廣州亞運會奪冠,自然是曾珮華的下一個目標。「那也將是一次實力很強的爭奪,我現在的狀態差不多已經出來了,接下來兩個月,我要做的是不要受傷。」

參考資料:希臘哲學21 克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