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8.30.2010自由 黃明堂】在台東市開髮廊的44歲美髮師林淑芬,幼時因家貧,國中畢業就到美容院從學徒做起,到了中年,因為熱衷藝術創作,重拾求學生涯,目前就讀台東大學碩士班,蠟染作品獲台東美術館邀請展出。

林淑芬是藝術創作者 8.30..jpg 

林淑芬是台東市中興路佳佳髮型屋負責人,樓下開髮廊,樓上則是創作空間,她在美容美髮擁有老道經驗,讓客人擁有一身外在美並非難事,但多數客人並不知道她還有藝術創作天賦,而且還是美術產業研究所學生。

林淑芬專長蠟染,最近在東美館「後山女性的美感印記」中展出多幅作品。因為從小生長在鄉下窮苦人家,她的作品「五福臨門慶有餘」反映出鄉下人的單純願望,「頑童戲球」則是她的童趣回憶,「豐收蜜桃情」則是以婆婆媽媽的身分,在街上買水蜜桃時與小販聊天獲得的靈感。

她國中畢業就到美容院當學徒,「出師」後自己開店,雖然都在別人的頭上創作,但都當作藝術來努力構思,竟也因此培養出靈感,從事蠟染創作是最近幾年的事,卻已得心應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