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8.25.2010 蘋果 楊逸民】是什麼讓郭泓志從4次手肘手術,包括2次韌帶移植手術中浴火重生,變成大聯盟最佳的後援投手?

道奇左投郭泓志 8.25..jpg 

大聯盟官網為此特別出了一篇專題,訪問了道奇球團內部人員,他們都稱讚郭泓志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毅力。長期幫助郭泓志復健治療的道奇首席防護員康堤說:「這已經不能用一般醫學常識解釋,事情就這麼發生了,現在的他手臂感覺很好,所以交出很好的成績。」

從2000年赴美開始,郭泓志就注定不只要跟場上打者對決,還要跟時好時壞的左手抗戰。

即使現在已成為大聯盟頂尖後援左投,康堤說:「一場晚上7點開打的比賽,你知道他要花多少時間準備嗎?中午12點半就要到球場,賽前跑步、按摩、超音波治療,賽後冰敷、熱敷……每天要治療到晚上11點才能離開球場,只為了可能才1局的投球。」

而對於煩雜的治療復健過程,郭泓志已學會樂觀面對:「或許手肘情況讓我有壓力,或許我不是個百分百健康的球員,但我不再為此煩惱了,因為很多人幫助我,尤其是防護員跟隊醫,總教練托瑞(Joe Torre)也對我很好。」

郭泓志不認為自己經歷很悲慘:「或許我是唯一動過4次手術還留在場上的,但我不是唯一有手傷問題的人,我並不特別,而且現在的我還是個大聯盟球員,生活很好,賺了一些錢,我很滿足。」

在道奇10年,歷經2個老闆、5任總經理、4任農場總管,球團沒人資歷比郭泓志深,現任總經理柯勒提說:「他值得我們等待,今年他得到明星賽肯定,就是因為他一路走來不放棄,球團也沒有理由放棄他。」

郭泓志壓陣必勝【摘要8.25.2010聯合晚報╱王翔】郭泓志是李利從小熊轉來道奇的最好朋友,李利今天先發對釀酒人隊,取得轉來道奇5連勝,而李利5勝之中,除了一場是完投勝,另外四勝都有小小郭在後壓陣,成功保住李利的勝利,小小郭也拿到第5次救援成功。

小小郭共面對5名打者,僅有1支內野安打,但被攻佔一、二壘,導因於自己傳球失誤,必須面對哈特代打和威克斯,不過危機處理仍非常精彩。

最近3場都至少投1局沒有失分,中繼點和救援成功交互拿,這場共投22球,15球是好球,球速雖沒有95哩以上,但94、95哩仍頻現,防禦率降到1.37 。

參考資料:智慧學啟迪34 美國的領袖(十三)  

少棒國手可以笑一個嗎 【陳騰芳/新竹市(慈善基金會執行長)中國時報 2010.08.25摘要】     中華少棒隊在美國威廉波特,連兩天如秋風掃落葉般地,提前在四局結束比賽贏得勝利。

但是熬夜看完電視轉播,心裡總有些悶悶的,問題出在我們的小朋友太嚴肅了。球賽全程難得見到笑容,不論是投手三振對手、敲出安打甚至全壘打,都緊繃著臉,沒笑容就是沒笑容,拜託,有那麼嚴重嗎?

    反觀一路輸球的加拿大小朋友,投手被換下場仍然泰然自若,漏接、誤傳、被轟全壘打,頂多不好意思笑一笑。偶爾有一兩球表現良好,全隊歡呼,主角振臂自我獎勵一番。

如果不是從頭看到尾,乍看之下會以為是中華隊落後哩,到了後來,電視轉播的鏡頭,乾脆對著加拿大隊職員和歡樂加油的場邊支持者。

李鈞震:

1、參加運動比賽,目的是為了訓練團隊合作的精神與毅力,培養「勝不驕敗不餒、公平競爭、終生學習」的運動家精神;不是為了一時的輸贏。

2、從小到大沒有經常參與公平競爭的人,幾乎不可能培養出運動家精神。連戰,應該都沒有加過運動競賽。

3、有一些人雖然也運動,但是沒有經常參加公平的競賽,也不可能培養出運動家精神。台灣絕大部分的政客,都缺乏運動運訓練。

4、上樑不正下樑歪,只在乎輸贏,不在乎培養「勝不驕敗不餒、公平競爭、終生學習」的運動家精神。這樣的老師、校長與教育局長,人品很有問題,應該不懂什麼叫做運動家。

5、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經過運動家訓練的人,他的老師、朋友、家人,比較有可能學會一點運動家精神。

6、物以類聚。俱備運動家精神的人,比較不可能成為政客;自私自利、只在乎一時輸贏的人,比較容易成為爛政客,而且成群結黨、官商勾結、喜歡特權、互相酬庸

手球賽摘金 陽明國中揚威國際【摘要8.25.2010中央社 程啟峰 高雄】高雄市陽明國中手球隊,8月初遠征匈牙利斯佐諾克,拿下「2010年Kun Cup國際手球分齡賽」冠軍,為國爭光。

高市陽明國中手球隊,於92學年度體育班招生時成立,成軍第1年就拿下全國國中組第3名;去年在全國手球賽中,擊敗手球傳統名校台中縣大甲國中,拿下國男15歲組冠軍。全隊今年3月在全國師生盃手球賽中,再度擊敗大甲國中,蟬聯冠軍,取得代表國家出賽資格。

陽明國中手球隊員7月31日遠征匈牙利斯左諾克,參加Kun Cup國際手球分齡賽,經過5天激烈賽事,一路過關斬將,勇奪15歲組冠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