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天梯的路上 8.25..jpg

往天梯的路上

登天梯 遊茶園【摘要8.25.2010蘋果陳瑋玲╱王文廷】 竹山,顧名思義就是多竹之山。遊客造訪,可漫步於竹林隧道,也能入住以孟宗竹建造的部落屋,體驗傳統生活趣味。

 竹山天梯 8.25..jpg

體力還不錯的人,一定得攀爬兩端落差約20公尺的竹山天梯,健行的同時還能欣賞險峻的河谷景致;此外,續行至海拔約1000公尺的八卦茶園,還能眺賞茶園丘陵,及喝杯清新的茶湯。

 八卦茶園 8.25..jpg

八卦茶園

竹屋部落休閒渡假農場,以當地山區最常見的孟宗竹為主要建材,製作出多項設施,讓遊客彷彿置身傳統部落中,體驗樂活野趣。抵達農場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幢幢以竹子搭建的房舍,屋內通風良好,即便不開冷氣、風扇,也一樣涼爽宜人。

大鞍孟宗竹林隧道8.25..jpg

大鞍孟宗竹林隧道

走出屋外,處處都有茅草屋頂、竹子搭建的涼亭,無論是與三五好友坐在亭內泡茶聊天,或者一人坐在竹製排椅上發呆放空,享受舒爽微風,感覺都非常舒服。農場設有小火車和竹屋隧道,也有飼養著錦鯉、綠頭鴨、白鵝的生態池;此外,這裡還有露天冷泉池

竹屋部落內的許多屋舍8.25..jpg 

竹山天梯,登行這座全長136公尺、總計208級階梯的梯橋。走上梯橋時,由於沒耗費什麼氣力,還有閒情逸致欣賞橋下的立秋寮溪谷,在過了梯橋後,一路下切至雙龍瀑布,享受冰涼水氣噴灑全身的快意,且順著瀑布水流方向延伸看去,還能看到陡峭的太極峽谷,景象甚為壯觀。

雙龍瀑布盛大的水氣8.25..jpg 

雙龍瀑布盛大的水氣

除了天梯外,竹山也有簡單慢活旅遊路線可走。像是長約2.2公里的大鞍孟宗竹林隧道就很值得一探,走入竹林中,不但可以聆聽悅耳蟬聲鳥鳴,且從林中吹來的涼風,更是教人舒爽至極。

太極峽谷8.25..jpg 

太極峽谷

從竹林隧道入口,續沿著投49鄉道行進,可看到指往八卦茶園的路標,待轉進投54鄉道後,地勢瞬間轉為連續的蜿蜒攀升路態,待抵達海拔約1000公尺的丘陵地形時,可以看到整齊有致的茶園隨地形連續起伏,非常特別。

從天梯往雙龍瀑布的路上8.25..jpg 

從天梯往雙龍瀑布的路上

◎開車:
˙南投竹山: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轉台3線。
˙竹屋部落休閒農場:由台3線轉151縣道(東鄉路)後可達。
˙翠谷餐廳:台3線經下橫街轉菜園路可達。
˙空中邊境景觀農場:台3線經投49鄉道,再轉49-1鄉道可達。
˙竹山天梯、雙龍瀑布:投49鄉道轉43號產業道路後可陸續抵達。
˙大鞍孟宗竹林隧道:投49鄉道過15公里後即可見指標,順行可達。
˙八卦茶園、雍富休閒茶莊:投49鄉道轉投54鄉道可陸續抵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