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獼猴2.16..jpg

【摘要2.16.20 10 蘋果】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長趙明杰說,台灣獼猴身手矯健,除了抓蝶,他也曾觀察到園內獼猴在未助跑下,後肢一蹬、徒手拍牆,翻出2.5公尺高的杆壕。

猴子是靈長類群居動物,最特別的是單身「羅漢腳」猴子,會個別或成群爭奪猴王地位,成為猴王即可享有飲食、交配優先權。

此外,雌性靈長類動物有29天發情周期,像人類一樣有月經,但因體型小、經血量少,較不易被發現;發情周期的母猴尾部至陰部,無毛髮覆蔽的「性皮」,會呈現紅腫,一般人才會戲稱猴子「紅屁股」。

台灣獼猴 2.jpg 

學名:Macaca cyclopis
體型:
.成年個體體長約50~70公分(不含尾長),重約7~8公斤,有猴王重達12公斤
.尾長約為體長的2/3,屬長尾型猴子
分布:平地到海拔3000公尺高山
特徵:
.頭圓、臉平、尾長,毛髮主要為灰褐色
.面頰有頰囊,臀部有2大片厚厚的角質化皮膚【資料來源:台北市立動物園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