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摘要10.20.2010中央社 陳守國〕被媒體譽為「瑪莎葛蘭姆傳人」的舞者許芳宜,今天在高雄縣樹德科技大學演講,以她初到美國開口用英語點早餐例子,鼓勵大家「小小的勇氣」,才能面對生活、心中恐懼與不安

出生宜蘭的許芳宜表示,從小父母親耳提面命要讀好書,才能找個好工作,成績與文憑才是一切;也一方面嚇唬她,不讀書,以後當女工、嫁男工、生小工。

但當她小學四年級站上舞台,台下黑鴉鴉一片時,她知道舞蹈之夢,已在心中萌芽,所以國中畢業後進入華崗藝校,再考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,以舞蹈專業,向父母炫耀自己是家中的第一個大學生。

許芳宜談到影響她最深的一句話,就是進入北藝大時,無意間聽到師長一句「這個學生很有潛力」,讓她的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。知道有人對她有期待;但隨即「潛力不等於實力」的聲音在耳邊提醒著她。

從此,她在「舞蹈」中,做到複習與預習的功課,每天將自己扮演成「專業舞者」,反覆修正老師指導的每一個基本功夫與動作,沉浸其中,並享受它。

初到美國紐約,每天買早餐時,只會用手指頭點想吃的葡萄起司貝果與咖啡,再加上一句「謝謝」;但每次聽到老闆預祝她「有美好的一天時」,就告訴明天一定要以完整的美語點餐。

終於她鼓起勇氣,以美語點餐,克服恐懼與害怕,原來每天總要有「小小的勇氣」,才能面對生活、面對心中的恐懼與不安。

許芳宜贏得紐約時報、波士頓郵報等媒體極力讚揚。她鼓勵學生敢於夢想、認真實踐,「我行,你一定也行。」。

參考資料:智慧學啟迪74 蘇聯的領袖(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