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7.10.2010自由 羅添斌〕花蓮基地憲兵部隊,日前有女性憲兵在36度下站衛兵,單位貼心準備電風扇散熱,引發社會不同反應。

為了親自體驗憲兵衛哨勤務辛勞,憲兵司令李翔宙中將,上週就身著甲種服裝及防彈背心,荷槍實彈到花蓮基地大門口站衛兵,成為有史以來首位親自站衛兵的憲兵司令。

李翔宙,到負責防衛花蓮空軍基地的憲兵358營,實地站了兩小時的哨兵。李翔宙事後對憲兵營官兵表示,衛哨勤兵是訓練,也是責任,他的年紀雖然比官兵大很多,但如果可以預先做好準備,例如喝充足的水,連他也可以站哨兩小時,相信大家都能做到。

據指出,李翔宙司令是著憲兵甲種服裝及防彈背心,戴鋼盔拿步槍執行站哨,二個小時站完之後,也是揮汗如雨。

憲兵官員表示,執勤時間將視溫度高低而定,如果溫度真的很高,部隊可以視情況將原本表訂的衛哨一班兩個小時,改為一個小時即換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