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6.15.2010 蘋果 蔡裕隆】塞爾提克「真理」皮爾斯,與湖人Kobe昨天在NBA總冠軍賽第5戰上演最華麗的「對飆秀」,兩人各攻下5戰以來最高的27分與38分,Kobe雖贏了面子,但是皮爾斯的綠衫軍最後以92:86贏了裡子,並取得3:2「聽牌」優勢。

皮爾斯(持球者)強攻27分 6.15..jpg 

皮爾斯(持球者)強攻27分

皮爾斯與Kobe分別是2008年2009年總冠軍賽MVP(最有價值球員),兩人的「對飆秀」,此役你來我往對轟讓滿場1萬8624名球迷大呼過癮,關鍵第3節更是殺紅了眼。

Kobe在第3節8投7中,獨得19分,皮爾斯也不遑多讓拿下11分;不過Kobe孤掌難鳴,全場未獲隊友太多實際支援,成了輸球主因。皮爾斯則有隊友力挺,力擋Kobe第3節的大爆發,打完3節取得8分領先,也穩住最後勝利。

Kobe(右)攻下38分 6.15..jpg 

Kobe(右)攻下38分

皮爾斯則說:「我沒有要和Kobe對飆,甚至沒有注意到你一球、我一球的情況,我只想贏球。」皮爾斯也提到此役贏球重點:「我們奮戰不懈,將比賽節奏控制在半場進攻,防守戰才是我們贏球之道。」

湖人接下來將回主場背水一戰,當被問到如何翻盤,Kobe說:「不用多說什麼,就是像個男子漢一樣出擊,先回家拿下第6戰,再試著打第7戰,此刻如果隊友還需要我的激勵,才知道該怎麼打球,我們就不配拿下總冠軍。」

塞爾提克能夠在主場3連戰拿下2勝,並帶著3:2領先優勢重返洛杉磯,精神領袖賈奈特主場大復活,進攻回溫,並有效壓制湖人賈索,是關鍵之一。

賈奈特總冠軍賽前2戰在洛城打得夠悶,平均僅11分與4籃板,反觀賈索則是大發神威,平均24分與11籃板,兩人在禁區的表現差異也被拿來大作文章,賈奈特則不復當年勇,垂垂老矣。

賈奈特並未被這些評論所影響,第3戰返回主場首戰即止跌回穩,繳出25分與6籃板表現,主場3戰平均18.7分與7.3籃板,並讓賈索在客場3戰的表現下滑至15.3分與9.3籃板,塞爾提克禁區不再處劣勢,贏球也更添勝算。

賈奈特重拾霸氣 6.15..jpg 

賈奈特重拾霸氣

賈奈特說:「我並不在意自己的表現,因為我們贏球是靠團隊,我當然知道自己的表現可以更好一點,事實上,我和皮爾斯、艾倫都還未真正一起發威,所以我認為我們還可以表現得更好。」綠衫軍接下來若想在客場封王,就要看賈奈特能否持續目前的攻守氣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