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5.11.2010聯合報╱李鋅銅/雲林縣】雲林縣西螺頂湳里有處百來坪大的「傑克山莊」,它不是民宿,而是裝潢老闆廖文捉打造的「未來世界總部」,裡面有一千多公斤乾糧和儲水,還有一艘小艇,「哪一天地球淹大水,我們全家可以逃命!」

雲林 諾亞方舟 5.11..jpg

廖文捉說,他沒有看過描述世界末日的電影「2012」,但早想到「可能會有那麼一天」,就像去年發生重大死傷的八八風災,「誰會料到?」因此提早因應,災難來時才不會慌亂。

「這裡有超過一公噸的地瓜乾、胡蘿蔔乾,我把它們曬得很乾,也壓得很實,最長可保存廿年。」廖文捉說。 鐵皮屋頂上,有艘長近七公尺白色小艇,是他五年前花二萬元從高雄買來,用吊車吊上屋頂,「地球淹水時,可以坐上去逃命。」

屋外水池養了一大群雞鴨鵝,他說,一旦地球升溫淹大水,這些雞鴨鵝游不出鐵網,「到時候就是我和老婆、兒子、孫子一家六口的食物」。

「大家攏嘛知道廖仔,是準備地球淹水後逃生用的。」西螺鎮蔬菜產銷班長廖瑞生住在附近,他指著小艇說:「他(指廖文捉)走在時代尖端,眼光比正負兩度C紀錄片快多了。」

他妻子天天餵雞鴨鵝,「那艘船,我和兒子坐上去過,對於老公的做法,我們都支持,無論如何也是未雨綢繆嘛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