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勝武器變速球 5.11..jpg 

決勝武器變速球

【摘要5.11.2010 蘋果 楊逸民】上月與A-Rod(Alex Rodriguez,羅德里格茲)爆發口水戰的運動家左投布瑞登,昨戰光芒只花109球,演出大聯盟史上第19場,也是運動家隊史第2場完全比賽,賽後他與相依為命的外婆相擁痛哭。

他說:「這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!」外婆也告訴他:「你天上的母親一定會以你為榮!」布瑞登出生在單親家庭,由母親一手扶養長大,但高中的時候,他的母親因為皮膚癌不幸過世,從此就和外婆琳賽(Peggy Lindsey)相依為命。 

布瑞登自小家境不富裕,居住的地方也充斥著貧窮與罪犯,但幸好有母親、外婆在旁支持,讓他不致誤入歧途。

布瑞登投出完全比賽 5.11..jpg

布瑞登投出完全比賽

這是運動家自1968年5月9日杭特(Catfish Hunter)戰雙城後,隊史第2場完全比賽,也使運動家加入洋基、白襪、印地安人,成為第4支擁有2場完全比賽的球隊。

而光芒自去年7月24日被白襪柏利(Mark Buehrle)投出完全比賽後,昨天再吞下1場完全比賽,也成為自道奇後,大聯盟史上第2支接連貢獻2場完全比賽的敗隊。

完全比賽,英文為Perfect Game,日本稱「完全試合」。一般棒球賽為9局(少棒賽6局,不包括延長賽),完全比賽是投手完投9局未失分,且未讓對方任何打者因保送、守備失誤或其他方式上壘

簡言之,完全比賽就是對方打者27上27下,難度比「無安打比賽」更高,是投手單場投球最高境界,大聯盟一百多年歷史至今只出現過19場,日本職棒也只有15場。

開打21年的中華職棒大聯盟,曾出現過6場無安打比賽(另有2場未打滿9局,僅列參考),但尚未出現過完全比賽,最接近的是2008年7月10日獅鯨戰,當時獅隊投手潘威倫以113球無四死完投,且未被安打,但1局上因一壘守備失誤讓鯨隊上壘,與完全比賽失之交臂。

 

奈許濺血 獨眼神射 太陽破咒 橫掃馬刺【摘要5.11.2010 蘋果 廖柏璋】奈許昨帶傷奮戰,帶領太陽以107比101橫掃馬刺,晉級西區冠軍賽,也總算擺脫困擾他們7年的「馬刺魔咒」。

奈許昨在第3節遭馬刺鄧肯(Tim Duncan)撞傷右眼眼皮,當場血流如注,他在退場縫了6針、貼上繃帶後,仍堅持在第4節上場,奈許說:「當時我的右眼幾乎看不見。」而防守他的馬刺希爾(George Hill)也說:「我看他只能用1眼來投籃。」

獨眼龍奈許神奇依舊 5.11..jpg 

獨眼龍奈許神奇依舊

即使變「獨眼龍」,奈許神奇依舊,他在第4節單節獨拿10分、5助攻,表現甚至比前3節的10分、4助攻出色,賽後奈許說:「感覺很棒,能夠擊敗馬刺總算是苦盡甘來。」

太陽自從2003年到去年,總共5度打進季後賽,其中就有4次是被馬刺淘汰而結束該季,今年太陽總算報仇成功,馬刺主將鄧肯說:「今年我們以為可以循過去經驗掌握住這個系列戰,但沒辦法,太陽表現完全勝過了我們。」

終於擊敗馬刺,不但太陽球員樂翻天,就連馬刺球員也為太陽高興,帕克(Tony Parker)說:「輸球當然很難過,但我也替奈許和史陶德邁爾高興,畢竟之前他們對上我們都有出色表現,過去贏的都是我們,這次總算輪到他們出線了。」

昨是馬刺隊史第3次在季後賽遭到對手橫掃,過去兩次橫掃他們的球隊,最後都順利贏得該季NBA總冠軍。

 

朗度超級大三元 綠衫軍扳平騎士【摘要5.11.2010 蘋果 陳雍仁】昨天騎士vs.塞爾提克第4戰,綠衫軍小將朗度(Rajon Rondo)大爆發,勇奪29分、18籃板、13助攻超級大三元,生涯出賽季後賽僅49場,就拿下4次大三元,排史上第4,終場塞爾提克以97比87贏球,扳成2比2,戰線扯平。

朗度(左)無懼騎士嚴防 5.11..jpg 

朗度(左)無懼騎士嚴防

朗度謙虛地說:「我只是希望能夠保持足夠的侵略性而已,這大概是我們能在第4節開始時就取得領先的緣故吧!」

面對眾人盛讚,他不敢居功:「我還不是塞爾提克的核心領袖,3巨頭仍在那裡,他們吸引對手很多注意,才讓我有很多機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