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5.9.2010聯合報╱王慧瑛/新埔】新竹縣88歲榮民胡壽宏生活清貧,卻捐出畢生積蓄100萬,善行感動許多人,網友稱讚他「是真正愛台灣的人」。胡壽宏的鄰居說,胡伯伯為人和善,生活簡樸,出門靠兩條腿,連公車都很少搭。

胡壽宏說,他常看「榮光雙週刊」榮民捐款的訊息,他一直有幫助孤兒、榮民遺眷的想法,最近從報紙、收音機得知陳樹菊的故事,讓他覺得「想做就要快」,一口氣捐出畢生積蓄100萬元。

胡壽宏住的房子不到10坪,月租3000元,浴室和廚房一起,上廁所要走10多分鐘到最近公廁解決。他唯一的奢侈是喝茶及吃糖。

「這件衣服100元,已穿10多年了」他拉拉身上襯衫,露出知足笑容。冰箱裡放著冷凍水餃、魚罐頭,家裡沒電視,靠看報和聽收音機打發時間,靠寫信和大陸江蘇的兒孫連繫。

「我愛台灣,我會永遠留在這裡!」胡壽宏說,30多年沒回大陸了,大陸家人經濟情況不錯,不需他寄錢回去,台灣才是我的家,有生之年會繼續捐款,「把錢捐給需要的人,我很快樂」。

參考資料:

官派肥貓中飽私囊 可惡!

找宋楚瑜要錢 那黨產呢?

藍軍皆權貴 馬蕭「億」起入列

錢哪來?江丙坤3.6億購六豪宅

拉艦幻象案 回扣300億

雞犬升天

酬庸 羅智強

酬庸難道真是必要之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