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萬冊繪本圓夢 4.18..jpg 

摘要4.18.2010自由 蔡百靈〕在花蓮縣開小兒科診所的醫師陳麗雲,為了彌補童年時的閱讀夢,7年前號召社區媽媽一起打造「繪本館」,從500本書開始,現在已經有將近2萬本藏書,繪本館也成了當地孩子最喜歡的去處,昨天繪本館慶祝7周年,許多家庭大手牽小手來同歡。

陳麗雲說,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好,讓喜歡看故事書的她常因沒得看書而不開心,為了填補成長過程中的缺憾,她當了媽媽後,便努力滿足孩子的閱讀慾望。

此外,她所經營的小兒科診所,裡面沒有電視、報紙、雜誌,只有滿滿的繪本和故事書,打造「閱讀候診間」,讓小朋友看病兼讀書,獲得家長們的好評。

因為愛書,陳麗雲和社區的婆婆媽媽組成讀書會,交流心得,隨著讀書會分布越來越廣,陳麗雲成立「新象協會」,以社區工作出發,希望透過人才培訓、活動、關懷生活議題等,在資訊缺乏、地處偏遠的後山,涵養出在地的社區營造人才與工作種籽。

7年前,在陳麗雲和新象協會催生下,誕生了「新象繪本館」,初期匯集了許多社區媽媽的力量,每人每月集資100元購書基金,從剛開始的500本書,到現在館藏接近2萬本。

新象繪本館就像是兒童專屬圖書館,有各國故事書、繪本、親子書等,1個家庭每年繳1000元,就能把書借回家,在教育資源不發達的花蓮,成了許多家長和孩子的圖書城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