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4.11.2010 蘋果 楊惠琪】 基隆市野鳥協會前理事長陳儒東表示,老鷹又稱為黑鳶,是台灣常見的猛禽鳥類,飛行速度驚人,有獨特的「撥風羽」能穩定空氣中的氣流,眼力極佳,能在數百公尺外的高空尋找地面獵物。

陳儒東說,在求偶期時,可看到成對的老鷹,在空中跳起「求偶舞」,兩隻老鷹互抓對方的爪子,在空中盤旋,然後迅速往下俯衝,然後快接觸地面時,要及時放開對方的爪,各自飛翔。

如果彼此默契不夠、或有一方反應不及,就會發生墜地意外,這是一種求偶的儀式,藉此考驗對方的飛行技術、膽識,以便確認另一半的體能與獵捕能力等。【圖╱美聯社】

老鷹擇偶 試膽 4.11..jpg 

學名:Milvus migrans
體型:體長約58~69公分,翼長157~162公分
分布:亞洲、非洲、印度至澳洲
特徵:毛色為棕褐色,有著魚尾狀的尾羽,常在水域、丘陵地上空翱翔覓食,以人類環境中或自然界中的腐肉、動物內臟為食 【資料來源:陳儒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