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2.26.2010蘋果 吳若權】大學畢業沒多久,采荷不顧父母反對,決定和凱祥同居。爸爸捨不得女兒的心情,她很能理解;媽媽的勢利眼,她也很熟悉。但是,在被愛沖昏頭的她,哪裡聽得下父母勸告。她認為他們是故意找麻煩,而不是真的關心子女的幸福。

其實,爸媽跟凱祥只見過2、3次面,居然就指出他的缺點,包括:1不夠有禮貌,2應對進退態度不佳;3過度重視外型打扮;4擁有最新的3C配備……

采荷實在不懂,這些算是缺點嗎?就算是缺點吧,有跟談戀愛有什麼關係呢?甚至,爸媽眼中的缺點,還是情人心裡加分的項目呢!例如:應對進退態度不佳,是因為他很酷呀!過度重視外型打扮,是因為他很帥呀!擁有最新3C設備,是因為他很潮呀!

朝夕相處久了,她才發現:1凱祥應對進退態度不佳,所以人際關係很差,主管不欣賞他,阻礙學習進步的空間,加薪、升職都很困難!2過度重視打扮,忽略內在的修養及成長,溝通容易出差錯,對外卻常招惹爛桃花!3擁有最新3C設備,副作用是花錢不知節制,很快在經濟上就出了問題。

采荷都會想起爸媽曾經勸告她的話,後悔當初自己的確太傻,沒有看清彼此的差距這麼大。被愛沖昏頭的子女,總覺得爸媽故意唱反調。真正關心子女的父母,須盡量用引導的方式,鼓勵子女客觀地面對事實,避免用嚴苛的言語批判,才不會傷害親子關係。倘若將來他們感情受挫,才會想起爸媽說過的話。

李鈞震:

1、采荷,1一定平常不重視自己的應對進退態度。2平常自己就是重視打扮的人。3上大學沒打工賺錢,平常開銷都花父母的錢。她跟男友是物以類聚,所以看不出問題。

2、父母的眼光,不一定比子女好;眼光的好壞,是看自己有沒有受嚴格的專業訓練與博學多聞來決定的。

3、大學生,一定要參加社團活動,才能打破「看人」的眼光界線;一定要專精某一本原文教科書,才能打破「看人」的眼光界線;一定要經常運動,觀察自己的身心狀況,才能打破「看人」的眼光界線;一定要學習某一項藝術表現的才華,才能打破「看人」的眼光界線。

4、愛情,不就是要追求長久的幸福?所以雙方一定要1經常討論長久的提升社會競爭力計畫,2檢討長久的生活習慣改善計畫,3生涯規劃。

5、要擁有長久的愛情,一定要保持恆久的魅力,最強大的魅力來自智慧;最大的智慧是不斷的發掘瞭解自己的優缺點,然後自我要求、自我訓練,長時間去彌補缺點與隱藏優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