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真有趣

 巨大祈安龜 2.25..jpg

【摘要2010/02/25 聯合報 劉學聖】「乞龜」用的是米或麵組成的巨大龜型,有吉祥、求平安之意。今年高雄意誠堂的祈安龜用3200包5公斤重的白米組成,重達16噸重,小朋友站在一旁顯得渺小,廟方特別出動貨櫃車繞行市區,希望祈求平安,廟方表示在3月3日活動結束後,將會把白米發放給中低收入戶

 

 木雕金虎要遊街 2.25..jpg

東勢巧聖仙師廟 木雕金虎要遊街【摘要2.25.2010.聯合報╱張明慧】今年虎年,中縣東勢鎮的巧聖仙師祖廟最近雕製1隻木雕金虎,要在元宵遊街,昨天剛亮相,引起民眾爭睹。管委會主委管業鐿說,木雕金虎遊街亮相後,將放在大門入口處供民眾撫摸、祈福。

木雕「虎」連底座3尺、體長4.2尺、重約100公斤,需4名壯漢才能抬起;這是2個月前委託苗栗縣三義地區雕刻家用樟木雕製而成的「金虎」。 虎身採立姿,微回首張口,全身為金黃色,十分威猛。今年虎年,以「福虎生風」寓意希望信徒的事業、家庭、身體能威如猛虎,度過經濟不景氣。

 

光影紙雕慶元宵 2.25..jpg 

光影紙雕慶元宵【2010/02/25 聯合報 林宜樟】嘉義創意文化園區,結合台灣燈會活動,從今天起,舉辦紙藝主題展戶外裝置藝術展,各式有趣的紙雕利用光影變化,呈現另一種特殊的元宵氣氛。

位於嘉義舊酒廠的創意文化園區除紙雕、戶外裝置藝術展,本月27日下午2點舉辦虎年燈籠DIY,可現場報名。電話(05)2788225轉508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