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小鎮 登高健走1.20..jpg     平溪小鎮 登高健走3.jpg   平溪小鎮 登高健走2.jpg

【摘要1.20.2010 蘋果╱薛泰安╱張世平】台北平溪鄉,因多元的傳統文化與小鎮風情,吸引不少遊客再三造訪。最具地方特色的天燈,遊客除可感受許願放天燈的喜悅,還能在老店一窺製作過程。而平溪三山的普陀山與能一窺黃金稜線的小百岳五分山,讓訪客更可盡情享受群山釋放的自然之美。

來到十分老街,遊客不僅可近距離感受鐵道商圈的氛圍,享譽盛名的天燈藝術,在大街上更是隨處可見,其中有著60年天燈製作經驗的「三姊妹天燈」。構造看似簡單的天燈,從摺紙、糊紙、編織主體架構都是環環相扣,藉著天燈DIY(150元╱次),遊客不僅能近一步了解製作的流程,透過師傅簡單的教學,初體驗的遊客也能成功讓天燈升空。

平溪小鎮 登高健走4.jpg   平溪小鎮 登高健走5.jpg   平溪小鎮 登高健走6.jpg

位於106縣道上的「香堤田園廚房」,寬敞的木窗與結合田園情挑,營造著愜意氛圍,若再點上一份午茶(250元),更加閒逸;彩繪藝術打造的寵物園區,不僅可時常看到佇留的台灣藍鵲,園主飼養的麝香豬小Money,更可讓孩童進行餵食的互動體驗!

除了人文采風,平溪的自然風情更令人動容。其中的「眼鏡洞瀑布」,因瀑布左右兩座內凹洞口得名,上方的「觀瀑吊橋」,除了讓人可一覽溪谷之美,不時從旁經過的平溪列車,更加凸顯著平溪獨特的觀光魅力。

醉人的山林迷情更引人入勝。海拔約450公尺的普陀山,與鄰近的孝子山、慈母峰並稱平溪3山,相較於其他2山,普陀山雖沒有特別險峻且可輕易抵達,但沿著稜線設計的岩壁石階,對體力與膽識仍是種挑戰。從步道口約40分鐘腳程即可抵達山頭。

除了普陀山,小百岳之一的「五分山」,僅需開車即可輕鬆登頂,海拔約757公尺的五分山,坐落平溪、瑞芳鎮與基隆暖暖區界稜上,天氣狀況良好時,還可見到雲海縈繞基隆山,沿著山稜線鋪陳的五分山步道,全長約3.2公里,來回約需1.5小時,遍野迷人的芒花透過陽光的照射,讓蜿蜒的步道形成獨特的黃金稜線,宛如仙境景致,徹底解放了訪客的心靈。

 開車
.普陀山登山口: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下,接106縣道於平溪國中(約61.5K)轉產業道路可達。
.五分山登山步道口:106縣道約74.4K,轉產業道路可達。
.十分車站:106縣道轉十分街可達。
.怡如小吃店:106縣道轉中華街可達。
.香堤田園廚房:106縣道約61K。
.樓仔厝民宿、三姊妹天燈:106縣道約68K迴轉往十分車站方向可達。
.眼鏡洞瀑布:106縣道過十分轉產業道路可達。
.搭車:可於瑞芳搭平溪支線火車前往平溪、十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