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.18.2010.聯合晚報╱范振光】3D動畫片「阿凡達」今天在「金球獎」奪得最佳影片,本片導演詹姆斯˙柯麥隆,也因本片獲得最佳導演殊榮。

 

詹姆斯˙柯麥隆 (James Francis Cameron)男,歐美著名導演。 1954年8月16日出生在加拿大的一個中產家庭,他的父親是一個電器工程師,母親是一個藝術家。成功執導過《魔鬼終結者1、2》、《異形2》、《真實謊言》、《鐵達尼號》。

《阿凡達 AVATAR》

★    影史最賣座電影《鐵達尼號》金獎導演 詹姆士柯麥隆,睽違影壇12年革新影史鉅作。

★    《魔戒》三部曲+《金剛》特效團隊 最先進全3D數位拍攝。

★    美國權威「娛樂週刊」 (Entertainment Weekly)大膽預測 2010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。

《阿凡達》的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中,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資源,開啟「阿凡達計畫」,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,培養出身高近3高的「阿凡達」,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並採礦。受傷的退役軍人傑克,首肯接受實驗,並以他的阿凡達來到天堂般的潘朵拉星球。然而,在這唯美幽境裡,地上爬的、天上飛的、土裡鑽的生物卻隻隻巨大致命…

 

【摘要http://blog.xuite.net/osaki99/blog/29376268】「阿凡達」敘述人類因為把地球的「資源」消耗殆盡,因此,前往外太空的「潘朵拉星球」開採珍貴能源礦產,然而,潘朵拉星球上的空氣對人類是劇毒,為了與當地納美人種族達成和平開採協議,人類還拿納美人的基因交配,複製出與納美人同樣血統的「阿凡達」,可以適應有毒大氣。

主角傑克,原本是陸戰隊員,因為戰爭而變成殘廢,由於雙胞胎的哥哥在潘朵拉因為金錢利益問題被殺害,必須要有類似基因的傑克,才能控制阿凡達,為了獲得報酬以醫治雙腿,傑克接受了任務,坐了五年多的太空船來到潘朵拉。

「阿凡達」的任務,主要是為了懷柔邦交,提供納美人教育、醫療、交通的服務,希望他們能撤離住居,好讓地球人去開採價值連城的礦產,傑克第一次出任務,由於沒有受過科學訓練,故事事好奇,引來野獸追殺,跟隊員分散了,之後遇到美麗的納美人公主。

原本公主要暗殺了他,但發現似乎有神蹟警示,故未下殺手,最後更救了傑克,從狼口中獲救的傑克,死跟著美女公主,並再一次顯現神蹟,公主於是接受了他,把他帶回部落,回到部落後,傑克謊稱他是地球的戰士族,納美人覺得會戰鬥的還有些用處,並且為了瞭解地球人,於是接受讓傑克留下來學習納美人的文化及生活、捕獵。

傑克也受到軍長的任務,要弄清楚納美地形及聖樹弱點,以為攻擊做準備,做間諜滲透工作,經過了三個月,傑克從會騎馬升級到騎鳥,學會了好多東西,跟納美人好上了,對納美人的同情也越來越多;但此時地球人總部的鴿派科學家及鷹派軍隊,開始發生了嚴重不和,對於外交工作長期沒有進展更感到不耐,傑克十分焦急,請求再次與納美人溝通,回去溝通的時候,就跟納美公主嘿咻了。

本來嘿咻完應該要繼續溝通勸離的情節,不料總部的冷血軍人們已經等不及了,看了傑克的錄影留言,就決定外交失敗而出動,推土機開過來,地面軍隊也來了,傑克極力阻止推土機,但是下一波的攻擊已經迫在眉睫,總攻擊來臨了,納美人兵敗如山倒倉皇逃離,家園樹倒塌,酋長不幸身亡,傑克也因身份曝光而被族民趕走,場面極之悽慘。

傑克及兩位科學家,也因為反抗而入獄,此時佛心來的陸戰隊員楚迪把他們救了出來,並且帶走設備到深山,其中葛蕾絲博士不幸身亡,沈痛的傑克誓與軍隊定輸贏拼生死,但公主及族民已經不再接受傑克了那怎麼辦呢?唯一辦法就是冒險成為史上第六位馴服「終極神鳥」的無敵領袖~,看到竟然可以馴服第一神獸的傑克,納美人也重新接受了。

傑克成功的取得了領導權,大戰一觸即發...到底是怎麼打贏的呢...原始野人如何打敗科技軍力戰艦?弓箭如何對抗超戰機?看了電影就知道了...。這個電影有點像是外星版的「與狼共舞」或是外星版「末代武士」、「風中奇緣...」而且看起來非常適合做成電腦遊戲...。

詹姆斯柯麥隆與攝影團隊,研發全新攝影技術,拍出更逼真的3D效果。「阿凡達」成功達到讓人「虛實難分」,明明知道那是外星球的虛擬動植物,卻逼真到能讓觀眾以為置身潘朵拉星球。讓人印象深刻的是,潘朵拉星球到了晚上時,星球上的植物全都會綻放夜光效果,增加不少浪漫氣氛。另外,全片3D影像非常平穩,而且還能讓觀眾深感意猶未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