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舞蹈家林坤暘 1.11..jpg

【摘要1.11.2010.自由 洪美秀/竹市】出生新竹市的旅美舞蹈家林坤暘,師學林懷民,赴紐約後,融合台灣、東方及西洋的舞蹈精髓,被《紐約時報》等媒體評為對未來十年舞蹈界具有開創地位的舞蹈家。

林坤暘去年獲頒美國「費城藝術家大獎」(Artists of the City),是三名獲獎中唯一的台灣人,也是最年輕的得獎者。林坤暘舞 團,去年在費城的表演藝術中心發表全新作品〈AUM〉,《紐約時報》譽其為內在光芒四射的舞者、動作俐落如刀鋒、作品含高度精神層面。

林坤暘於2002年創辦「林坤暘與舞者」舞團。他說,他的作品反映個人的生活經驗,書畫、太極、國術及花式溜冰都顯現在他的創作中,因生活在不同族群融合的台灣,讓他的舞碼很有張力,有外放,也有內在的自省及和自然的融合,他希望看他舞團跳舞的觀眾,就像在讀一首詩、看一幅畫般,能融入靈魂深處,探索內在。林坤暘日前與新竹市長許明財會面時表示,年底或明年初將在台灣發表舞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