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2.13.2010自由 翁聿煌/北縣〕41歲的男子翁新富,一年以前還是台北縣板橋湳興市場的蔬菜批發商販,去年才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在職專班,今年的作品「焚魂」,就打敗一票美術系研究生,獲得台藝大六十週年校慶美展素描創作比賽第二名。

焚魂12.13..jpg 

台藝大美術系副教授顏貽成說,翁新富雖然入學才一年多,但是得獎作品「焚魂」有很大的突破,表現出強烈的個人色彩,大膽嘗試以新媒材創作,既能呈現創作意境、又有視覺的美感,很有潛力。

翁新富在賣菜人生中仍未放棄進修,讀完空中行專資訊科,後來還研讀中醫想要考中醫師資格,但半工半讀讓他承受很大壓力,因而造成憂鬱症上身,醫師建議他找自己喜歡的嗜好紓解壓力,翁新富於是想到重拾畫筆,而且考上台藝大美術系在職專班。

重新回到校園的翁新富,不惜放棄賣菜本行,全心投入創作,翁新富說,廿年的賣菜經驗,冷眼看盡中下階層的喜怒哀樂,也給他不同的人生觀和靈感,融入自己的繪畫創作中,翁新富的作品正在台北縣三重市社教館「藝熠非凡」台藝大美術系在職專班聯展中展出。

參考資料:犬儒學派11 第歐根尼(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