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1.26.2010自由 郭芳綺/高雄〕中山大學政治與經濟學系四年級學生陳秋慧罹患「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」,但她憑著意志力不向逆境低頭,認真學習、品學兼優,獲得無數書卷獎,還當志工並資助貧童,在艱難的處境中仍不忘奉獻社會,被喻為「高雄的劉俠」。

陳秋慧逆境助貧童 11.26..jpg

周大觀創辦人周進華說,陳秋慧和劉俠罹患同樣的病,也都熱愛生命、喜歡付出,陳秋慧格外樂觀,是個愛笑的女孩。 

陳秋慧六歲時被診斷罹病,關節隨著時間會被自體免疫系統侵襲、變形,進而影響到身體活動功能,行動須以輪椅代步。

但她克服障礙努力向上,一路從高師大附中,進入中山大學就讀,學習成績優良,但一年前,因她到世界展望會當志工,決定了人生志向,就是當社工服務更多弱勢者。

讀者文摘亞洲英雄 陳樹菊獲選〔摘要11.26.2010自由 陳怡靜、黃明堂〕曾獲《時代》雜誌表揚的愛心菜販陳樹菊再添一榮耀!《讀者文摘》「亞洲英雄獎」經過跨國執行編輯討論,決定將年度獎項頒給陳樹菊,感佩陳樹菊將辛勞一生的存款幫助境況不如她的人。

櫻花鉤吻鮭應正名 台灣鮭 〔摘要11.26.2010鍾麗華〕台灣官方認定櫻花鉤吻鮭是「台灣特有亞種」,學者專家向國際動物命名委員會(ICZN)申請拉丁學名「正名」,並確認其為「台灣特有種」。學者認為,中文也應一併正名為「台灣鮭」。

男女空手道 黃昊昀奪銀劉亞力得銅 〔摘要2010.11.26中廣新聞/陶泰山〕    廣州亞運會空手道項目,我國男子選手黃昊昀,在最後金牌戰中出戰科威特運動員哈馬德,結果以4比2敗陣,獲得這個項目的銀牌一面。

    女子空手道68公斤級選手劉亞力,出戰尼泊爾選手塔拉股隆,劉亞力以8比0,比賽時間未滿就提前打敗對手,為中華隊再爭取到一面銅牌。

參考資料:智慧學啟迪86 開闢一塊愛的土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