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1.16.2010 蘋果 陳國偉】廣州亞運進入第3天,昨再傳奪金捷報,「小魔王」郭柏成,在男子花式撞球8號球決賽,擊敗馬來西亞對手摘下1面金牌。

郭柏成撞金.jpg 

軟網混合雙打鄭竹玲/李佳鴻搭檔,獲1面銀牌。此外,柔道、軟網、武術各搶下1銅,累計亞運開賽至今,台灣以2金、3銀、9銅共14面獎牌,獎牌榜名列第4。中華棒球隊昨也以16比0提前5局擊敗香港,預賽以2勝1負戰績,晉級4強。

花式撞球一直是台灣亞運奪金主力,擁有2屆世界錦標賽亞軍頭銜的郭柏成,首次入選亞運國家隊,昨決賽遭遇馬來西亞選手阿米,開賽就給對手製造壓力,最多取得5比1領先,並以6比2在搶7局賽制中率先聽牌。

對手一度追至4比6,接下來輪到郭柏成保住衝球局,有驚無險以7比4獲勝拿下金牌。

郭柏成小檔案  ◎年齡:32歲 ◎身高:158公分 ◎感情狀況:已婚(育有1子)

◎體重:49公斤 ◎球齡:16年 ◎外號:小魔王
重要國際賽戰績:
˙2010年廣州亞運8號球金牌 ˙2010年世界錦標賽亞軍
˙2005年世界錦標賽亞軍     ˙2004年世界錦標賽季軍

混雙進帳銀銅 軟網寫歷史〔摘要11.16.2010自由 葉士弘〕沒有沉溺在亞運首金的喜悅中,台灣軟網隊繼續累積獎牌數,上屆杜哈無緣獎牌的混雙項目,本屆兩組人馬都殺進4強,李佳鴻/鄭竹玲雖然在金牌賽敗給南韓對手,但銀牌已追平我國在混雙項目的最佳成績,合計一銀一銅更是史上新高。

再度戰勝自己 溫青倪奪銅〔摘要11.16.2010自由 葉士弘〕每次比賽前,溫青倪都只專注準備,對她來說,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,昨天她在武術太極拳/太極劍全能項目奪銅,開心地說:「我又再度戰勝自己了。」

溫青倪奪銅 11.16..jpg 

溫青倪去年香港東亞運也在同項目奪銅,今年再參加亞運,多了來自東南亞的好手,她沒有心慌,穩定地將套路零失誤地演練出來,雖然只奪銅有些遺憾,但她說:「比賽就是盡力,好成績得靠點運氣,對自己交代得過去即可。」

連珍羚痛快流淚 〔摘要11.16.2010自由 龍柏安〕柔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,連珍羚靠著壓制一本擊敗北韓對手林妍姬,拿下台灣柔道代表隊的第二面銅牌,賽後她哽咽地說:「這是夢想成真的一刻。」

連珍羚的爸爸是警局分局長,為了學好柔道,她放棄台灣學業,前往日本山梨大學就讀法學系,一邊接受訓練,但一整年的低潮,讓她幾乎快忘了柔道怎麼摔,唯一的收穫是,讓她克服面對日、韓選手未戰先怯的心魔。

連珍羚透露,去年東亞運,她就是敗在林妍姬手下,「我一直想報仇,卻一直找不到機會。」命運安排,給了她復仇舞台,正規賽最後一分鐘,她逮到機會壓制對手、如願鍍銅。

參考資料:智慧學啟迪95 百年求知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