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Age啟迪25

1.      如果要尋找真理,我們必須要了解「關係」,不只了解自己與別人的關係,也要了解我和社會的關係、和地球的關係,了解我的品德與我的欲望之間有甚麼關係。

2.      這些都了解了,裡面就有真理。追求真理,除了要了解許多的關係,還要了解自己與各種不同知識之間的關係。人必須要放開心胸,去理解自己跟各種知識之間的差距

3.      理解是一回事,能不能實踐又是另外一回事;在實踐知識的過程中,是不是滿心地快樂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4.      一個人如果不了解自己跟知識之間的差距,無法體會實踐知識的快樂,那麼,你就不能了解各領域大師他們的思想境界,你也無法真正地理解真理,當然就更不可能了解上帝。

5.      了解音樂的人,才有能力與音樂家建立美好的友誼。不喜歡追求各種真理的人,可以跟誰建立友誼呢

6.      一個人要了解音樂,有二個方法,第一、不斷地聆聽。第二、不斷地練習。這個過程需要勇氣、需要耐性、需要長時間的忍耐,最後你還需要學著跟別人合作演出,不經過這個過程,無法比較地了解音樂家。其他的各種的才華、學術,都是如此學習。

7.      人在追求真理的過程,一定會發現,自己有很多的愚蠢與弱點,這真是殘酷,這真是悲劇,但是也只有這樣才能夠發現真相,這就是智慧的開端。

8.      人一旦比較了解自己的真實面貌,做事情就比較會有分寸,不會衝動,不會驕傲自大,不會自以為是,這樣就已經可以避免許多不幸的事情繼續發生。

9.      因此,越了解自己與外在世界的關係,越了解自己與各領域大師之間的差距,人就會剩下一種反應,就是你的「心」會越來越安靜,但同時你又充滿了生命的活力,就像嬰兒一樣,單純,卻又充滿了生命力,沒有被物質、名利等欲望所綑綁。但是光這樣當然還不夠。

李鈞震3.9.2009 摘要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